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程菲领衔出征世界杯德国站 陆善真谈奥运要学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22:20  新浪体育
程菲领衔出征世界杯德国站陆善真谈奥运要学美国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1月5日下午,即将出征“2008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分站赛-德国站”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赞助商代表们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体操队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介绍了队伍的备战情况以及从北京奥运会上受到的新启发,表示在比赛的临场发挥方面“女队还需要学习美国和罗马尼亚的经验。”

  作为本年度体操世界杯分站赛的最后一战,中国队派出了新老结合的六人参赛阵容。女队方面,北京奥运会上的主力队员程菲、杨伊琳,以及在世锦赛上取得过优异成绩的何宁都将亮相德国站。

  “德国站之后,各项排名前八的队员才能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12月10日,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将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开赛。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首先介绍了本次比赛的重要性,因此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针对男女队员的不同要求队伍开展了积极备战,“由于女队员运动周期短,职业寿命有限,因此需要坚持长时间的集中训练,才能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的竞技水平。”

  告别了流火的八月,陆善真坦言下一周期的中国体操队依旧任重道远,“奥运会之后如何让运动员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高水平的竞技状态是十分困难的,也是其他项目都要共同面对的难题。”为此,尽管新一周期的国家队尚未集中,但是女队已经投入到了赛前的系统训练之中。

  除了狠抓基本功之外,陆善真还将从北京奥运会上受到的新启发与大家分享,“经过四年的打造,女队从技术层面上已经大道了世界一流的水平,但在临场发挥上还是有不成熟的地方。在比赛的经验和自控能力上,我们要继续学习美国和罗马尼亚队学习,她们不论是在哪儿、处于什么周期,在赛场上都很少出现失常的现象,而我们更多地是投入到体操房的训练之中。如今,女队在观念上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在下一个四年甚至更长时间内都要重视这一点。”(candy)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