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1摩托艇世锦赛上演中国传奇 高新技术打造时代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8:18  新浪体育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这个全球最高规模、最高水平水上摩托艇赛事,上月来到了“古香古色”的广西柳州和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鹏城深圳,开始了其本赛季第五、六站的激烈争夺。来自卡塔尔队的老将杰伊•普莱斯和伍德斯托克红魔鬼竞技队的卫冕冠军萨米•瑟里奥分别摘得冠军。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的两位赛手菲利普•丹瑟提尼和皮埃尔•伦迪也有上佳表现,两站比赛共获13个积分,帮助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上升至赛队积分榜并列第三名,这个名次创造历史,刷新纪录。

  F1摩托艇是全球高科技水平的集中体现,其中多项都是世界领先水平。其先进的创新技术不仅提高了赛艇的性能,而且还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赛手的安全系数。但是很少人能够意识到F1摩托艇的驾驶舱其实也是一个高科技的“实验室”,在这里有数不胜数的新产品得到实际测试和应用,并助力赛手顺利地进行比赛。

  地面导航系统就是其中的典范。高科技的地面导航系统将工作人员与赛手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它帮助地面指挥人员对赛况和赛手状态随时进行监控,并通过信号波及时指挥赛手比赛,这样不但让赛手第一时间了解比赛实况,还能更早地避开危险事故地段,助力赛手顺利完成比赛。

  为进一步提高比赛的安全技术指数,国际摩联在3月29日的卡塔尔多哈大奖赛中开始全面启用“黑匣子”技术。据了解,“黑匣子”的作用类似于飞机上的黑匣子,主要用来记录赛艇和赛事中的重要数据,为技术分析提供确切而详尽的资料。有了准确的数字统计作为依据,使得每支赛队都可以根据各自不同的情况和需求,对摩托艇进行更加准确的性能调整,协助赛手达到最佳的状态,为比赛创造佳绩打下坚实的基础。新技术的广泛应用,可以使中国天荣F1摩托艇招商银行队在下一站——2008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阿联酋阿布扎比大奖赛中获取更多的反馈信息,排除曾经发现和未知的不确定因素,以更加完备的条件和准备征战在世界大赛的赛场上。

  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国大奖赛已经向我们挥手告别,成功也好、失败也罢,努力拼搏、坚持不懈将成为赛场上永远的佳话。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F1摩托艇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F1摩托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