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六大奥运冠军总决赛竟无冠 2金4铜近八年最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8: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消息,2008年射击世界杯总决赛在泰国落幕,中国在本届总决赛上总共摘得2金4铜的成绩。最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的奥运冠军们,无论是雅典奥运冠军还是北京奥运冠军,在自己的奥运夺冠项目上都未能摘得金牌。

  今年的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中国队派出了豪华九人阵容有六位奥运冠军,其中杜丽、郭文珺、庞伟和邱健四人是北京奥运冠军,朱启南和贾占波为雅典奥运会冠军。而总决赛为中国军团摘得两金的,恰恰是非奥运冠军的任洁和武柳希。

  首先看杜丽(雅典奥运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北京奥运50米步枪三姿赛破纪录夺冠),她在次日50米步枪三姿赛中爆出大冷,预赛中仅打出578环排名第九无缘决赛。收官日的主项10米气步枪的比赛中以501.1环的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五连冠的梦想就此破灭。

  郭文珺(北京奥运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也参加了两个项目的争夺,先是副项女子25米运动手枪预赛中打出573环的成绩无缘决赛。收官日的主项女子10米气手枪的比赛中(这也是她北京奥运夺冠项目),因资格赛表现欠佳,决赛中虽奋起直追,但仍只是摘得一枚铜牌。

  庞伟(北京奥运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他参加了男子50米手枪慢射和男子10米气手枪两个项目的争夺,首日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争夺中获得第五名,主项-奥运夺冠项目-中则爆冷打出577环,排名垫底无缘决赛。

  朱启南(雅典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朱启南参加10米气步枪的争夺,与印度选手纳兰的争夺一直到最后一枪,不过,重压之下的他只打出9.5环,也是争冠选手中唯一一枪不足10环的成绩,最终朱启南摘得一枚铜牌。纳兰则以703.5环的总成绩打破了保持两年的世界纪录。

  邱健和贾占波分别是北京奥运和雅典奥运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的冠军,巧合的是,他们同样是在美国人埃蒙斯最后一枪诡异失误的情况下摘得金牌的。本届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两人双双参加了男子50米步枪三姿赛的争夺,结果邱健预赛排名第10无缘决赛,贾占波在与美国人埃蒙斯的对决中摘得一枚铜牌。奇迹,并未第三次出现。

  六大奥运冠军在总决赛上都未能夺得冠军,尤其是在自己北京奥运夺冠项目上无缘金牌甚至无缘决赛。奥运冠军的成绩不佳直接影响到中国射击队在本次总决赛上的成绩:2金4铜,可谓是近几年最差。

  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从1988年开始举办,自举办以来至今中国的枪手们均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自2005年-2007年的全部三届世界杯总决赛,参赛中国枪手在各自的项目中均摘得奖牌。2004年奥运年的总决赛上也有2金4银4铜进账,2000年的总决赛上中国枪手们甚至摘得五金。

  本届世界杯总决赛参赛之前,王义夫就在为队员们减压:“北京奥运会之后,队员们的状态还在调整中,本次比赛主要目的是以锻炼队伍为主。”奥运冠军射手们的表现也说明了一切,如此的低靡恐怕与社会活动过多,无法保证正常训练分不开。

  (Jade)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冠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