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开战 首轮兰州大学女排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7: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3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CUVA)在在校本部体育馆正式拉开战幕,首轮兰州大学女排主场迎战山东农业大学女排。经过四局苦战,兰州大学女排1:3惜败于对手,四局比分分别是10:25,20:25,25:18和18:25。

  下午3点,在甘肃省排协和我校有关领导宣布2008—2009赛季全国排球甲级联赛开始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局刚开始山东农业大学利用二号位强攻首开记录,并连续在二、四号位进攻,打出3:0的小高潮;而兰州大学1号崔倩和8号于晓利用四号位强攻得分,加上6号张欣欣在二号位快攻,将比分扳成3:3。打到4平以后,山东农业大学利用拼发球战术,频频破坏兰大一传,造成无攻或直接得分,利用对方无法组织有效进攻前提下,打出13:4的高潮,将比分改写为17:4,最终兰州大学10:25比分输掉首局。

  第二局,兰大女排没有受到首局失利的影响,一开始便加强一传和主动进攻,利用发球和进攻4:1领先,加上对手进攻和拦网的频频失误7:3领先。在现场座无虚席的观众也主动为主队呐喊助威下打出了水平和气势。第一次技术暂停后,山东农业开始反扑,利用四号位平来开和三号位的短平快球频频撕开兰大女排的防线,并将比分扳成10平,接着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至15:15平。在二次技术暂停后,山东农业大学利用9号高晓菲、10号杜梦娇身高和力量优势,逐渐拉开比分,最终25:20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一开始兰大女排以2:6落后对手,在加强防守后,造成对手多次主动失误,并利用张欣欣的二号位强攻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接着双方均加强拦网和防守,几乎每球都是在多回合后得出结果,现场的气氛也达到了高潮,加油、呐喊声此起彼伏。打到13平后,兰大女排凭借“移动长城”般的拦网和快速反击,一直保持着比分领先,最后以25:18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双方激战进入白热化,从1平到9平,现场的观战的同学和老师随着比赛的跌宕起伏也进入最高潮,整个体育馆都是“兰大加油”的叫喊声。兰大女排利用二四号位的强攻、三号位的快球、加塞和后排进攻,前三局表现平平的崔倩在第四局爆发,和对手频频打起了对攻战。但是山东农业利用3号田冰跳发球和高晓菲跳飘发球破坏兰大的一传,造成进攻质量下降,将比分改为19:14。虽然兰大女排继续顽强地拼尽每一个球,但山东农业女排一直保证了一攻得分,将比分领先持续到最后,以25:18的比分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兰州大学女子排球队成立于1987年,曾在全国大学生排球比赛中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2005年再次组队的兰大女排在去年大学生女子排球联赛北方赛区的比赛中获得第八名。

  (学生记者:王培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