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绿蛟龙”号抵开普敦 环球帆船赛得分榜暂列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6: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太好了,我们终于抵达开普敦了。‘绿蛟龙’号的船员们都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为整个团队感到自豪”伊恩船长是如此评价“绿蛟龙”此次航程的。

  当地时间上午9点12分,伊恩船长和他的多国船员通过了沃尔沃环球帆船赛2008-09赛季第一赛段阿利坎特-开普敦的终点 - 桌湾,守住了季军的位置。“绿蛟龙”经历了22天19小时12分钟35秒的海上生活,最终踏上了南非大陆。

  第一赛段的比赛充满了跌宕起伏,“绿蛟龙”号船队、爱立信船队、彪马队轮番跃上首位。在加那利群岛“静默期”之后,“绿蛟龙”号船队的领航员莫尔如是说“24小时内我们就可以知道策略是否奏效了。如果效果不好,那大家都会很沮丧。”事实证明,西行策略奏效了!“绿蛟龙”号船队凭借这一策略缩短了和领先船队的差距,并一举超越他们,在费尔南多得分点全取4分。

  低气压如期而至,领先的船队就如同搭上了开往开普敦的快车,一路疾驰。爱立信4队抓住了这一契机,创造了单体船24小时航行最长距离世界纪录。但其他队伍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考验“绿蛟龙”的时候到了,经历极限条件和船体受损。虽然船体撞击还没严重到无法比赛的程度,但却让船队跟第一集团其他船队拉开了距离。“当看到爱立信4队把我们远远抛在后面,领先我们足足两天时,那太让人沮丧了。”跟冠军、亚军肯定无缘了,“绿蛟龙”必须为第三位奋斗“当撞击发生后,我们比之前更努力,因为我们必须全力于爱立信3队竞争,希望能够保4争3”。但遗憾的是,最终爱立信3队还是领先“绿蛟龙”27海里提前越过了终点线。

  爱立信3队是第三支通过终点的船队,由于赛前测量时发现违反沃尔沃环球帆船赛所规定的高度,被扣2分,最终得4分。因此,比随后到港的“绿蛟龙”号少1分。至此,得分榜前四位排名依次为:爱立信4队,彪马队,“绿蛟龙”号船队,爱立信3队。

  当船员们回到陆地休息调整的时候,岸上的船员就要开始马不停蹄了。他们只有10天的时间来修复船只,提高“绿蛟龙”的性能。随后,“绿蛟龙”又将开始下一个赛段的艰苦航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帆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