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芬列举三大疑点反击游泳中心声明 已正式发律师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1:19  扬子晚报

  于芬与中国游泳管理中心以及跳水队之间的恩怨已经被大家讨论多时,事件也不断升级。前天,沉默已久的游泳中心再次发表了声明,而大致的内容是澄清跳水队以及中心清清白白,并无违规发放奖金问题。在声明发出后的第一时间,于芬教练也做出了简单的回应,于芬本人认为这个声明没有任何的意义。昨天,她的代表律师王兆峰代表于芬表态说,游泳中心的声明有三疑点,于芬已经委托律师向国家体育总局发出正式律师函。

  列举游泳中心声明三疑点

  王律师所言三个疑点是:

  疑点一:代领奖金者为什么没有于芬的授权?

  “游泳中心说于芬的奖金是由5个人代领的,但目前我们了解到,于芬没有授权任何人代领奖金。”王兆峰认为,于芬教练所获奖金数额巨大,不可能随随便便找人代领,而从目前掌握的证据来看,于芬没有授权任何人领取奖金。因此,游泳中心关于“于芬奖金已由人代领”的说法不成立。

  疑点二:回应举报的声明为什么由游泳中心自己发出?

  王兆峰认为,于芬教练是今年1月份向国家体育总局的纪检部门举报奖金问题的,按照程序,应该由纪检部门调查这件事。然而现在,总局关于奖金事件的回应声明却是由游泳中心发的。“游泳中心现在是自己调查自己,声明没有任何意义。”

  疑点三:游泳中心对于芬奖金的核算是准确的吗?

  在此份声明中,游泳中心称“对现任教练和输送教练奖金金额的计算是清楚、准确的”,但根据于芬自己测算,奖金应至少在100万以上,而目前实际领到手的只有15.7万,至于被“代领”的奖金,于芬没有收到。并且到目前为止,于芬方面没有见到任何游泳中心给出的奖金核算清单。因此,“奖金计算清楚准确”一说也不成立。

  请求体育总局给出答复

  王兆峰表示,游泳中心的声明是片面而且缺乏客观性的,我们已经向总局致函,希望总局方面给于芬教练正面的答复。

  关于目前的纠纷,王兆峰表示矛盾就在于当事人双方“自说自话”。“于芬教练认为自己的奖金被扣发,而游泳中心通过昨天的声明可以看出,他们认为他们的分配方法是合理的,而且于芬教练的奖金已经被人代领了。”王兆峰说:“因此,必须有中立的第三方进行调查后,给出客观的说法。因此我们请求体育总局给出答复。”

  对此,王兆峰律师在给体育总局的致函中包括两点内容,“第一,仅仅依靠游泳中心单方面的声明缺乏客观性;第二,于芬教练有权得知自己的奖金分配情况和走向。”

  王兆峰律师还表示:“如果不能得到答复的话,于芬教练不排除通过提出诉讼来解决纠纷。”

  走上司法程序可能性很大

  王律师很简单地阐明了游泳中心声明不客观的理由,“因为从于芬教练给我的证据来看,现在有一部分钱确实没有最终发放到于芬教练手中。而游泳管理中心所言有5个人帮忙代领了奖金,我们也找到了相关的人,现在至少已经有人告诉我们他们根本没有代领过于芬教练的奖金。至于说是谁,现在我们还不方便透露。”

  “奖金门”事件已经愈演愈烈,走上法庭可能是热爱跳水的人都不愿意看见的,毕竟这终归会影响到中国跳水的发展。但是从王律师的话中,我们也看到了和解的希望极其渺茫。“截止到今天为止,中国游泳管理中心并没有任何人和于芬教练这边进行沟通,而现在作为于芬教练本人也要求打官司。我个人认为,走上司法程序这条路的可能很大。”

  既然要打官司,那么于芬教练打赢的几率有多大是现在人们最关心的话题,王律师坦言:“从我们手头目前现有的证据来看,我们打赢的几率还是很大的。游泳中心既然已经承认有人帮忙代领于芬教练的奖金,那么也就说明这钱是存在的、属于于芬本人的,但是现在于芬教练本人有一部分奖金并没有拿到手。我想这个就是我们能够打赢官司的重要筹码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