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级联赛丁俊晖背水一战争首胜 战平仍存出线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9: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斯诺克超级联赛第7比赛日将于11月6日在威尔士纽波特中心进行2场比赛,中国名将丁俊晖将出战乔佩里,这场比赛对于丁俊晖能否小组出线至关重要,刚刚夺得世界系列赛波兰站冠军的丁俊晖在压力面前能否力克强敌,打出良好状态成为比赛最大看点。另一场比赛将在两代球王亨德利与戴维斯之间展开。

  目前丁俊晖3战过后仅积1分,暂列小组第6位,而首次参加超级联赛的乔佩里则3战全胜,已经6分在手出线无忧。在丁俊晖所剩下的3场比赛的对手中,乔佩里状态最佳、战绩最好、心态最轻松,纽波特中心并非丁俊晖福地,丁俊晖向来战绩不佳,因此这场比赛,“压力”二字成为丁俊晖面对的核心议题。

  大奖赛丁俊晖终于扫清了本赛季不胜的阴霾,并夺得世界系列赛波兰站的冠军,状态也呈现出明显的复苏迹象,但所取胜的对手清一色在世界排名前16开外,冠军成色不能完全令人信服。事实上,作为世界排名前16选手之一,丁俊晖自2006年英锦赛战胜斯蒂文斯后至今,在排名赛对阵前16选手竟无一胜绩。面对高排名的对手,丁俊晖大赛抗压能力不足,打不出手感和气势的弱点暴露无遗,逢前16不胜的“魔咒”已成为制约其走出低谷、创造佳绩的关键要害。本赛季到目前为止,这一状况仍无改观,在超级联赛上一场对奥沙利文的生死战中,丁俊晖0-6完败,大奖赛1/4决赛则在大好局面下输给希金斯,又一次未能通过考验。

  而此战对阵乔佩里,对丁俊晖而言既是严峻的挑战,也是甩掉包袱重振雄风的机会。临时排名第8位的乔佩里近年在进攻方面取得突破,单颗球杀伤力明显增强,而超级联赛的25秒计时似乎对其也影响不大,在本届超级联赛上,他是唯一让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尝到败绩的球员,在这样的对手面前比赛压力,如果丁俊晖不能克服比赛压力,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准,被对手控制住比赛,胜面将会很低。

  而丁俊晖赖以制胜的秘密武器则是刻苦的训练。所谓知耻而后勇,丁俊晖近期加强了训练,波兰站打出久违的出色状态,最终夺冠就是训练成果的初步体现。上一轮出线竞争的主要希金斯被亨德利击败则为丁俊晖减轻了一些压力,即使战平乔佩里仍有出线可能。希望丁俊晖赛前能够做好充分的准备,比赛中抛开思想包袱,坚决地贯彻自己的作战策略,争取击败佩里,赢得本届超级联赛的首场胜利,终结逢前16不胜的尴尬纪录。(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