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进职业拳坛成真在即 身价将超姚明达1亿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8:18  现代快报

  2008年8月24日,拳击世锦赛男子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夺得首枚拳击奥运金牌。然而,在拳击界最有分量的既不是世锦赛冠军,也不是奥运会冠军,而是象征着职业拳击界无上荣誉的职业拳王金腰带。而奥运会和世锦赛都是业余拳击手的竞技场,职业拳击手并没有资格参赛,作为业余拳击界毫无争议的拳王,邹市明要想成为世界最强,必须进入世界职业拳坛。如今,邹市明的梦想很快就能变成现实。昨天,在成都举行的第46届WBC全球年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管理中心主任、国际业余拳联(AIBA)副主席常建平透露,2010年AIBA将举办自己的世界拳击职业联赛,中国已获得亚洲区的1个组队名额,这就意味着:中国人邹市明将通过这个渠道进入梦寐以求的世界职业拳坛!

  AIBA将进军职业拳坛

  目前,世界上有不少职业拳击组织,最有影响力的是世界拳击协会(WBA)、世界拳击组织(WBO)、世界拳击理事会(WBC)和国际拳击联合会(IBF),而作为拥有195个会员组织的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一直未能涉足职业拳击,它只能组织(承办)拳击世锦赛和奥运会的拳击比赛。常建平表示,为了改变世界职业拳坛现有格局,AIBA通过了近年来最重要的一项协议。2007年8月22日,国际业余拳联在美国芝加哥宣布:国际业余拳联将创办自己的世界职业拳击联赛。“以前业余选手转为职业拳手,一是培养单位受到很大损失,二是运动员本身得到的保障降低,不能再回头打任何业余比赛,比如奥运会。这就是个问题。”现任AIBA主席、中国台北人吴经国说,“我们现在要鼓励运动员的培养单位尽早和运动员签约,合同要专业、详细,另外就是准备投入2亿至3亿美元打造‘世界拳击联盟’,举办职业联赛,让各个国家和地区的拳击协会当经纪人,再成立基金会来保障运动员退役后的生活。”按照AIBA的设想,“世界拳击联盟”将帮助业余拳手转为职业拳手,但拳手仍隶属于AIBA。“这样的话,运动员就可以参加我们举办的职业比赛,而且他再参加奥运会和世锦赛都不受限制,既提高比赛观赏性,又可以引入商业操作。”吴经国说。而常建平昨天更是直言:“这很好理解,我们的AIBA自己将打造一个在业余拳击界和职业拳坛互通有无的渠道,让优秀的拳手自由选择效力的领域,当然,像邹市明这样足够优秀的拳手,他可以两样都参与。这就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业余拳手的问题。”

  邹市明身价将达1亿美元?

  “这个消息我也是最近才确知的,我相信这对邹市明来说是个大利好!”在得知世界业余拳击联合会将举办职业拳击联赛的消息后,邹市明在贵州省队的教练张传良对记者兴奋地表示。在他看来,邹市明将因为这项改革而深深受益,“当一个拳手在一个领域里无人能敌的时候,他当然想去更广阔的平台展示和提高自己。我们看到他代表中国人在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而现在他独缺一根职业拳击的金腰带,所有的拳击迷都在期待他成为业余、职业拳坛的‘大满贯’,邹市明目前的技术、经验和体能都完全能在职业拳坛上立足,只需一定时间的针对性训练,他就能成为职业拳王!”而常建平昨天也进一步表示,邹市明称霸世界职业拳坛指日可期,“如果邹市明在职业联赛中无人能敌,我们会通过世界拳联与其他职业组织进行金腰带争霸赛,这样邹市明同样可以挑战世界职业拳坛最顶级的拳手。唐·金想用100万美元签下邹市明,呵呵,你认为现在邹市明只值那么一点钱?在我看来,未来他会比姚明更红,身价将达到1亿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