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琳:连夺两冠打八十分 没什么好庆祝目标在伦敦

  本报讯 昨天下午一点多,刚刚在丹麦公开赛、法国公开赛中收获两个冠军的杭州姑娘风尘仆仆地回到北京。一下午她都忙着收拾东西,直到晚上七点多才吃上晚饭,“今天还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明天开始就要正常训练了。”王琳说。

  这几个月,王琳一直很忙,“两个月里参加了六站比赛,中间也就回北京训练了一个星期,其他时间不是在比赛,就是在赶路,”王琳说直到昨天她才算停下了脚步,可以好好歇歇了,虽然真正休息的时间也不过半天。

  在奥运会后的几站比赛中,杭州姑娘王琳表现极为抢眼,中国大师赛她击败势头正猛的队友王仪涵,闯入决赛;丹麦公开赛、法国公开赛决赛中她先后战胜“世界一姐”周蜜、谢杏芳问鼎冠军。

  “接连和世界一姐过招,你会紧张吗?”记者问。

  “我当然不紧张了,心态挺好的,因为是我在拼她们。”王琳笑嘻嘻地说。

  “从结果看,你应该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吧?”

  “怎么会!其实我也没有打得太好,打比赛永远不可能有满分。如果要打分的话,我也就打个80分左右。”王琳说,“还有可以努力的空间嘛!”

  “每次比赛后我都会写心得,但这段时间太忙,都还没来得及静下来心来好好写写,”王琳说这两天她会好好找找自己的问题,下次比赛打得更好。不过除了技术上问题,王琳说,“这次的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自信”。

  在两年前的中国大师杯上,17岁的王琳一飞冲天沉寂的两年中,王琳坐在电视机前看完了奥运会所有的比赛,她也羡慕能上场比赛的队友,“但是只有三个人可以参加,谁让我没能进入那个行列呢?”

  没能搭上北京奥运会的直通车,王琳把目标锁定在了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而这个目标也成为她前进的动力。奥运会后,她再度起飞,不少媒体惊呼,在老将张宁退役,谢杏芳萌生去意,朱琳、蒋燕皎等小将状态低迷之时,王琳挑起了羽球女队的大梁。

  对于外界的夸赞,19岁的王琳显示出了不同寻常的成熟。“庆祝?没什么好庆祝的吧!比赛完了就完了,以后还是要一场场打去拼,尽量做到最好。”在外人看来不得了的这两个冠军,在王琳看来并没那么重,“我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当然先要努力参加明年的世锦赛。”

  从今天开始,王琳又将投入新的训练中,备战马上到来的中国公开赛、香港超级赛。

  本报记者 王琼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