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青赛折桂未来林丹出炉 当火炬手激斗志已瞄准奥运

  


世青赛折桂未来林丹出炉当火炬手激斗志已瞄准奥运
当选火炬手成为王睁茗奋斗的动力。
世青赛折桂未来林丹出炉当火炬手激斗志已瞄准奥运
王睁茗(右)与队友在世青赛领奖台上。

  (杨 敏)在本月2日的2008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上,广州摩登百货羽毛球队的男单主力王睁茗勇夺冠军,他也成为广州有史以来首位在该赛事男单封王的选手。王睁茗昨天随队从印度返回北京,他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最难忘的并不是决赛,而是半决赛险胜了东道主选手。王睁茗是一个幸运儿,既当过奥运火炬手,又与世界“一哥”林丹较量过,“跟林丹比赛,就像对墙打球,完全没有取胜的机会。但是,我的目标就是有朝一日成为下一个林丹,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

  广州队3将参加世青赛

  在中国队参加本届世青赛的阵容中,广州选手占了3人,分别是男单的王睁茗、甘兆龙以及女双的钟倩欣。钟倩欣是去年世青赛的女双冠军,今年与北京小将谢婧配对,最终不敌新加坡组合伏明天/姚蕾而摘得银牌。王睁茗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击败了来自辽宁的高欢,为自己18岁的美好年华送上一份大礼。

  在广州羽毛球历史上,夺得世界冠军的多为女运动员,从上世纪80年代的关渭贞、90年代的林燕芬,到雅典奥运会女双冠军杨维/张洁雯、北京奥运会女单亚军谢杏芳。男选手方面,近年来的世界冠军有男双的余锦豪,国手方面有朱伟伦与吴云勇,他们都曾经代表中国队参加过国际比赛。不过,在以上3人先后淡出国家队之后,广州籍男国手出现断层,至今仍然没有新人涌现,如今,王睁茗承载起这一希望。他于去年入选国家二队,先后在全国青年赛与亚洲青年赛中夺冠,而此次在世青赛上再下一城,为他将来入选国家一队增添了砝码。除了男单冠军之外,王睁茗还与队友们夺得了本届世青赛混合团体冠军。

  “人细鬼大”梦想奥运夺金

  王睁茗是1999年入选广州队的,当时他的任务就是备战2002年省运会。年纪轻轻的他早有鸿鹄之志,广州摩登百货羽毛球队男队主教练张新广告诉记者一个小故事:“王睁茗12岁的时候,我让他报名参加广东省或者广州市的业余比赛,尽量给他增加实战机会。有一次,他打进了决赛,面对成年的对手,他一点都不畏惧,还与前去采访他的记者说,自己的目标就是参加奥运会,夺得金牌。12岁的小孩就有这样的大志,我们教练组当时都笑他‘人细鬼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国际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睁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