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鸟巢”巡警不带刀枪 为避免扰民警犬坐上电瓶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01:12  竞报

  竞报讯(记者倪乐)昨天,朝阳警方开始使用电动自行车,在奥林匹克中心区内巡逻。巡逻队还为服役的两只警犬专门配备了电瓶车,每天拉着警犬沿固定线路绕圈儿,这样既扩大了巡逻半径,又防止警犬因人多受惊而伤人。

  “中心区太大了,我们特别为巡逻警犬配备了专用的电瓶车。”朝阳公安分局巡警支队二队队长陆正生介绍说,巡逻队两小时绕中心区一圈。中心区内的巡警装备形式已经被固定,巡警和警犬全部用电瓶车和电单车代步,巡警在中心区内不持枪和警用刺刀。

  朝阳警方表示,奥林匹克中心区巡警在一般巡逻中不佩带手枪和警用刺刀。这样的规定主要是考虑到中心区人口过于密集,手枪在这种场合几乎不能应用,而刺刀背在警员身后有可能吓到游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鸟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