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秋宏经炼狱般苦练成长 曾被王濛温暖是最好搭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1:50  中国体育报

  训练年龄:10岁

  喜欢的颜色:粉色、紫色

  星座:射手座

  幸运数字:7、9

  喜欢的家人:爷爷、奶奶

  爱好:听歌

  最大的愿望:当冬奥会冠军

  20岁的刘秋宏出生于黑龙江七台河市,和老乡王濛、杨扬受教于同一位启蒙教练孟庆余。“小学校里有冰场,就比较喜欢上去玩,感觉跟锻炼身体似的。”经过孟教练的调教后,刘秋宏表现突出,很快进入到牡丹江队。2006年,刘秋宏和周洋等人一起进入国家队。

  刚进国家的刘秋宏并不适应,看着王濛等冬奥选手,觉得自己差距很大,有次训练下来,王濛主动走到她面前,跟她说了技术上的问题,让刘秋宏的心一下子温暖起来。

  2007-2008赛季,刘秋宏已经成为队里的主力选手,开始征战世界杯赛场。不过,韩国队的优异表现让刘秋宏再次震惊了,“韩国队太强大了,感觉自己和她们的差距太大了,很难战胜她们。尤其是后程,表现特别明显。”

  那个赛季,刘秋宏在单项中表现平平,只在接力项目上战胜过韩国选手。

  2008年,刘秋宏和中国短道速滑女队经历了一段炼狱般的苦练,从昆明到加拿大,队员们每天坚持“早七点到晚七点”的大强度训练,“练得特别苦,尤其在加拿大的时候,特别想家,还哭过。”刘秋宏不好意思地笑了。很快,刘秋宏便感受到了苦练的成果。新赛季再与韩国队交手时,她发现自己的实力大增,“想到自己会有提高,没想到提高得那么快!”

  由于和王濛都是主攻500米和1000米,刘秋宏也成为王濛最好的“搭档”。“平时训练和比赛中,濛姐会告诉我们很多经验,她拿过奥运冠军,也参加过很多次世界大赛,她的经验对我真的帮助很大。”刘秋宏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刘秋宏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