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林赛奥沙利文成退赛第4人 海外赛屡退出已成传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1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斯诺克2008巴林锦标赛开战在即,世界冠军兼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却因健康原因突然宣布退赛,成为继丁俊晖、希金斯、塞尔比之后第4位退出巴林站的大腕球员。

  奥沙利文对此发表了声明:“决定退出巴林赛我感到非常遗憾。由于近期比赛日程过于密集,我的身体变得‘弱不禁风’,医生建议我休息几个星期。我觉得当我状态不佳时参加这项赛事并不是什么好事,我不想因为强迫自己参赛使自己身体变得更差,这可能会影响到我的后半个赛季。在此情况下我决定听从医生的建议。我确信巴林赛将非常成功,所以我不能参赛确实很遗憾,我希望将来能在巴林参加比赛。”

  奥沙利文退赛之后,其首轮对手老将戴维斯自动晋级16强。当然,备受球迷期待的第2轮奥沙利文与傅家俊的对决也将确定落空。而球坛第一人奥沙利文退赛,无疑使这项崭新的排名赛事处于更加尴尬的地位。之前,希金斯、塞尔比和丁俊晖因为赛事日程与超级联赛冲突,已经放弃参加巴林赛。而自动晋级的戴维斯也不会想到,本来与奥沙利文一战几乎没有悬念,完全可以在第1轮过后安心出战超级联赛的自己有了新的麻烦——如果他在第2轮取胜,可能将被迫放弃1/4决赛去参加超级联赛。这使得巴林赛出现了近乎闹剧的成分,而票房号召力恐怕会大打折扣,球迷的热情也难免受挫。这一切有谁能向巴林赛的观众作出解释?

  集众多光环于一身的奥沙利文突然退赛,虽事件突然,却并不出人意料。当世界台联宣布推出巴林赛之日起,奥沙利文是否参赛就已成为一大悬念,一切只因奥沙利文对海外小规模邀请赛甚至排名赛事一向不重视,屡次退赛甚至已经成为火箭的一个传统。自2004年奥沙利文第2次夺得世界冠军之后,已经先后放弃了05中国赛、06及07马耳他杯、07黑球挑战赛、07上海赛等多项赛事,无非是因为旅途劳顿、奖金偏低,或者与假期或者更重要赛事日程较近等原因。而分析奥沙利文最近在赛场上的表现,显然火箭还有战略上的考虑。

  33岁的奥沙利文在新赛季夺得首战北爱杯冠军之后,状态一路下滑,到大奖赛时已是疲态尽显,除了个别一两场比赛发挥出较高的水准外,其他多数比赛问题频出,即使在超级联赛上奥沙利文的表现也无法与上届相提并论。前半赛季高密度的赛程加上不断下滑的状态,对于追求完美的奥沙利文无疑是一种折磨,而在临时排名榜上,奥沙利文领先第2名的马奎尔已达9,275分,BBC斯诺克评论员将其形容为“其他球员遥不可及的领先优势”,几乎无人与之竞争。而12月份,分量极重的英锦赛和大师赛将相继揭开战幕,显然那才是奥沙利文眼睛紧盯的地方,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奥沙利文宣布退赛也就不足为奇了。

  而作为球坛的领军人物,奥沙利文退赛的影响可能会更为深远,其他球员的机会相对看涨,70年代名将和新生代各自退出2员大将,两大集团对冠军争夺的悬念也大大增加,而这也为黑马的杀出创造了极佳的条件。巴林站或许将以一副完全不同于之前赛事的面貌展现在世界面前。(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