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八强赛 西北工业大学主场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7: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1月1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新建的翱翔体育馆,全国大学生排球甲级联赛八强赛西北工业大学主场迎战西南政法大学。

  首局比赛于16:00准时开始,首先是由主场迎战的西北工业大学发球,但可能是主场压力过大,西北工业大学前几球的发挥并不理想,先后失误,连续的被对方打手出界,只有4号在一号位的强攻才让西北工业大学咬住比分。第一次技术暂停过后,东道主的发挥仍然不能让主场观众满意,由于进攻单一,失误连连,多次扣杀出界,很快便以8:15落后,但随后他们加强了防守,凭借着15号的两次拦网,以10:16落后6分的差距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经过教练的指导,暂停过后,西北工业大学加强了网上的防守,同时连续打出几个漂亮的短平快,可是由于之前落后太多,加上西南政法大学及时调整了打法,放弃了之前的强攻,提高了网前小球处理的质量,以25:20波澜不惊的拿下第一局。

  经过三分钟的休息,观看了西北工业大学啦啦队的精彩表演,双方易地再战。第二局一开始,西北工业大学明显加强了自己的攻势,并且远近的进攻结合的十分密切,可是老牌的西南政法大学并没有被吓住,他们仍然延续了自己第一局的打法,防守强硬,抓住每一次防反的机会,双方以8:8 的比分进入第二局的第一个技术暂停。在这个暂停之后,西工大好像找到了西南政法大学的命门——后排防守,他们在打成10:10平以后,频频利用自己的速度,后排插上扣杀,其中4号和15号球员更是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连连得分,帮助西北工业大学取得了18:13的领先进入第二局第二个技术暂停。之后西南政法大学也改变了打法,他们打出好几个网前的小斜线,速度快,扣杀猛,可能由于求胜心切,在关键的时刻,发球失误,送给西北工业大学一个局点,西北工业大学自然也笑纳美意,由15号干净利落的后排插上结束了第二局的战斗。

  关键的第三局在西北工业大学的发球中开始了。比赛开始后,西北工业大学先是发球失误送给对方一分,但是他们及时调整了心态,稳扎稳打,和西南政法大学打起了相持,比分十分胶着,双方经过两个技术暂停,从3:2 一直打到23:22,在此期间,双方交替领先,可是始终没有将比分差距拉大超过3分,双方都打出了高水准的攻防手段,漂亮的扣杀,快速的穿插,轻巧的吊球层出不穷,让人眼花缭乱。在23:22的关键时刻,西南政法大学却鬼使神差班的发球出界,将局点拱手送给东道主,经过一轮三个回合的攻防以后,西北工业大学抓住机会,发挥自己网前的优势,拦网得分,拿下了至关重要的第三局。

  第四局的过程几乎没有悬念,客场作战的西南政法大学在开局时稍作抵抗以后,便缴械投降,加上西北工业大学4号和15号队员的出色发挥,西北工业大学打出了一个8:0 的小高潮,取得了21:12的领先,也奠定了本场的胜局,尽管在打到局点以后出现了两次失误,但是仍以9分的巨大优势拿下第四局。最终以3:1的大比分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2009中国大学生排球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排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