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B组第三轮:复旦3比2胜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6:35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B组第三轮:复旦3比2胜福建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B组第三轮:复旦3比2胜福建



  2008年11月1日晚19:00,安踏全国男子排球联赛第三轮第七场复旦大学男排对阵福建男排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准时开始。

  排球是复旦大学的传统体育项目,在这所名校有着良好的群众基础,《排球》是复旦大学的精品课程。复旦男排的主场作战更是吸引了众多师生的关注与支持,尽管天阴下雨,比赛前半小时,已经有许多观众来到了正大体育馆内观看运动员的赛前热身练习。除了运动员之外,还有来自复旦大学排球协会的一些学生,他们担任着本场比赛的捡球、擦地以及新闻宣传等工作。

  赛前,复旦男排主教练方川表示非常重视今天的比赛。对于复旦这样一支学生军,他期待队伍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自身的特点和团结向上的风格,展现复旦学生应有的风采。近两年来,复旦男排对福建男排的战绩胜负参半。双方教练均表示期待自己的队伍能够有好的发挥。

  比赛一开始,双方的比分一直交替上升,复旦男排以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值得一提的是,复旦13号詹国俊的精彩进攻,时时赢得全场观众的欢呼。当比赛进行到12:7复旦男排领先时,福建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然而,本次暂停并没有打断复旦男排的上升趋势,他们始终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并率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复旦男排气势如虹,以25:18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展开了紧张的拉锯战,比分差距一直没有超过3分。全场气氛异常热烈,一旦复旦男排得分,场下观众便欢声雷动,尽显复旦主场氛围。当比赛进行到23:20,复旦男排领先时,福建队请求了一次暂停,希望能够遏制复旦的攻势。然而,复旦男排18号一记后排强攻为复旦争得了第二局局点。随后,复旦男排凭借一次干脆利落的四号位小斜线扣球以25:20结束了第二局比赛。

  第三局,复旦男排开局以8:6率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福建男排奋起直追,将比分反超至19:14,致使复旦大学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此时,全场观众的情绪几乎完全被调动了起来,加油声、呐喊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当比赛进行到19:24时,复旦男排的自由人为了扑救一个拦网打手球而撞倒了场边护栏,更是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一片掌声。随后,福建男排以25:20扳回一局,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福建男排乘胜追击,迫使复旦队在11:14时请求了一次暂停。可本次暂停未能受到理想的效果,福建队仍然以5分的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至18:11时,复旦二传由于场上受伤,需要调整,由8号暂时替下,之后再度回到场上。紧接着,13号的“杀手锏”又被对方拦回,复旦气势受挫,最终以18:25再失一局。

  双方进入决胜局,开局复旦18号连下两球,6:4领先使得福建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此后复旦更是气势高涨,将优势扩大到5分。11:6时,福建队请求第二次暂停,但仍没能阻挡复旦的猛烈攻势。最终,复旦男排一举拿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险胜。

  赛后,复旦男排主教练表示,这次比赛一波三折,最后能够赢得比赛,完全是靠队员顽强拼搏的精神。希望本队能够再接再厉,继续进步。

  (复旦大学赛区邱克、黄亭玉、徐倩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