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一轮:浙江2比3负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6:31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一轮:浙江2比3负八一



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一轮:浙江2比3负八一



  11月2日下午4点,安踏全国男子排球联赛首轮第5场在浙江绍兴举行,浙江利群男排以2比3不敌来访的八一男排。这是浙江男排的首场比赛,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进行了直播,而与往年区别的是今年绍兴以“邻里节”为契机,将男排联赛来促进社区邻里的和谐。

  今年绍兴已经是第8次举办男排联赛了,在以往的举办中绍兴曾获得过3个最佳最佳赛区,为将新赛季开展得热闹和富有特点,绍兴赛区组委会与越城区宣传部共同商议,将越城区第5届邻里节与全国联赛合在一起举办。在赛前,组委会将2266张门票送到街道社区,因此赛场近3000的座位有80%的上座率。

  比赛在4点如期进行,在上个赛季,浙江利群男排获得第六名,而来访的八一男排获得上赛季第三,在实力上浙江队稍逊。首局开始,浙江队首次派上年轻的4号二传手戴文涛,也是浙江队的一大亮点。另外,参加过北京奥运会和亚洲锦标赛的边洪敏也是大家的关注点,这位2米10的副攻已经成长位国家队的主力。果然,凭借主场的优势,年轻的浙江队打出了气势,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拦网和进攻上屡次成功,4号二传与3号副攻边洪敏多次打出配合,让来访的八一队措手不及,浙江队以25:20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开始,浙江队还是在技术上发挥不稳定的特点,让八一队以8比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浙江队经过调整后,连续追5分,但随后在发球接连失误,以及无法对八一队进行有效的拦网,结果以18:25大比分落后。

  第三局比分交替进行,也是开场以来首次打出最为激烈的对抗,全场2000多名观众的气氛也被调动起来,当打到关键时刻,“浙江队加油”的喊声震天,尤其是达到23:24时,全场的气氛达到顶点,最后被八一队艰难拿下。

  第四局,背水一战的浙江男排压力上升,这次浙江队开局颇顺,曾一度以16比11大比分领先,在进入最后5个球时,年轻的小将心态有所变化,一度被老练的八一队迫近,最后浙江队队长王隆瑞一个发球得分,结束这惊心动魄的一局。

  第五局,双方一开场比分也是交替进行,双方都打出了特点,浙江队在拦网高度和边路进攻上打出特点,而八一队依靠顽强的意志作战,最后5个球,八一队连续得分,最后以15比10拿下关键的最后一局。

  在赛后,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表示,这次比赛虽然输了,但是作为主教练的他还是很高兴,一是主场的气氛非常好,给了年轻的队员很多的鼓励;二是队员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虽然比起八一队来讲,实力上不如对手。他说,这是联赛的首场比赛,以后会继续努力,给观众奉献最精彩的比赛。

  (绍兴赛区钱峰供稿 CVA编辑发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