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芬周继红上演现实版《画皮》 她们究竟谁在说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2:17  北方体育报

  刚刚过去的10月电影《画皮》席卷了国内各大影院票房,影片中两个女人争夺爱情的大戏甚为抢眼,而体育界真实版的二女相争的大戏也火爆上演。这一次的主角同样是两个女人——于芬与周继红,争夺的主题换成了“奖金”。

  其实无论是电影《画皮》中的人妖相争一个心爱的男人,还是现实中于、周二人争夺的“奖金”,都是人性本能对权利和欲望的追逐本性使然。

  在这场权力与金钱为主题的争夺战当中究竟谁是被流言所伤,谁又是狐狸精在妖言惑众?一时间众说纷纭。我们仅借用电影《画皮》调侃,但请不要轻易对号入座。

  于芬 为了奖金失了人心?

  于芬所说的周继红私吞百万奖金的言论,在中国跳水勇夺七金一银的大好形势下抛出可谓是重磅炸弹。这枚炸弹抛得好能炸伤被人,抛不好可能会让自己粉身碎骨。很多周继红的支持者认为于芬是在破坏中国跳水界的安定团结,于芬是嫉妒周继红取得出色工作成绩而在存心破坏。而且在中国这个举国体制发展体育,强调集体利益的大环境下,于芬为个人的索要奖金的行为更被很多人视为谋私利。很多看过《画皮》的观众会把于芬与电影里的狐狸精对号入座,认为于芬是心怀妒忌,自己想做跳水队总教练的宝座便利用“奖金门事件”像周继红泼脏水。为了个人利益发起纷争算不上大义凌然,但是站在于芬的角度上考量,自己辛辛苦苦培养的队员为祖国争金夺银理应得到奖赏被别人私吞也是难说过去的。这场争论引发了是“应该充分尊重个人利益还是应该牺牲小我顾全大局”,也许每个人站在不同的角度上考量会得出不同的结论,也许只能待到“奖金门”真相大白时我们才能断定于芬是否是“妖”。

  周继红 打击报复私吞奖金?

  自从“奖金门”事件被爆出之后,周继红一直保持缄默,对于于芬频频言论攻势一直保持回避,周继红的沉默更引起了众人的猜疑。媒体上曾爆出周继红与于芬结仇已久,二人在中国跳水国家队公事时就曾有过矛盾。据传,于芬担任国家跳水队副总教练期间就曾因执教理念不同与周继红产生过矛盾,并由此逐渐被排挤出国家队,此后于芬曾几次想重返国家队均被拒绝。这很容易让人联想周继红利用职权排除异己。如果传言是真,那么周继红与于芬的“奖金门”事件就更容易使人联想为公报私仇。

  但以周继红当今的位高权重的地位,是否有必要因为一些陈年旧事使出小伎俩算计异已,更何况是在目前中国跳水的全盛时期,一片繁荣、空前团结的气氛下这么做可谓因小失大。把持重权而对流言不予回应,周继红在此次事件中显现出了大将风度。不管此次事件的起因的是否真的因钱而起,谁在这场现实版《画皮》的两女相斗中扮演妖精,谁又将最终获胜,结果只能相关部门调查后才能下定结论。但是这场两个女人的战争正印证了那句歌词“生活就像一场电影,比电影还精彩。”

  北方体育报记者王克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