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运会志愿者出色完成任务 他们深夜为观众找钥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40  东南早报

  带队志愿者:场散了,寻人开始

  在比赛赛场,酒店驻地,交通要道……农运会期间你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身穿红T恤,面带微笑、热心服务的一群人,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他们来自不同的行业,具有不同的身份,却有着共同的目标:微笑服务。经过艰苦的培训,他们微笑着走上服务岗位。为了给参加农运会的来宾提供高水平的志愿服务,在来宾面前,在电话线背后,他们始终默默奉献,不仅展示了泉州的城市文明和泉州人民的时代风貌,更获得了代表队的“金牌服务”的表扬和农运会金牌的礼物。因为有了志愿者,因为有了微笑服务,农运会更精彩。

  泽登,西藏昌都人,泉州师院应用化学专业大四学生,是本次农运会34名提供对应省籍服务的志愿者之一,对应服务的是西藏自治区农运会代表团。

  泽登说他很早就报名要当志愿者了。后来,听说团市委要招一批对应省级的志愿者,他们西藏自治区的代表团也要过来,“我很高兴啊,赶紧去报了名。”泉州迎宾馆志愿者服务站的负责人吴艺晖小姐告诉记者,当时选服务西藏自治区代表团的志愿者还真费了一番工夫,最终选上了泽登。

  10月18日,泽登开始到迎宾馆熟悉工作,25日到厦门迎接前来参加农运会的老乡。“代表团的团长甲热·洛桑丹增还是昌都人,知道我也是西藏人,便过来和我搭肩打招呼。”泽登说,老乡的角色让他在这次服务中非常顺利,“只要代表团有什么事,第一个就想到我,这样让我很开心。”

  让泽登印象深刻的是发生在10月26日晚上农运会开幕式上的一件事。泽登说,他是带队志愿者,开幕式散场后,清点他带的西藏代表队的人数时,怎么点都发现少了一个人。一查,才发现代表团秘书长不见了。散场时人那么多,打电话又没人接,当时他可真是紧张啊。他马上和其他志愿者分头去找,夜风萧瑟,已经感觉寒冷了,他却跑得满头大汗。大概找了一个小时左右,终于找到“迷路”的张秘书长。看到泽登的表现,代表团的人都称赞他“负责任”。那天晚上泽登回到宿舍都已经快一点了,第二天七点又要赶到迎宾馆服务。

  热线志愿者:深夜时,帮找钥匙

  赵瑜是这次农运会热线12355的“掌线”志愿者,因为夜晚接热线,她经常黑着眼圈,像个熊猫。小赵说:“拨打热线的人多了,很忙很累,但能够在电话里帮别人解决疑难,听到他们说一声谢谢,感觉再辛苦也算不了什么。”由于热线是24小时开通的,接线志愿者们需要在午间和夜间轮值,大家常常是没怎么休息又要接着上班。对于不能休息,她说大家从未提过什么意见,倒是她们总因为觉得做得不够好而对自己提更高的要求。

  小赵说帮助别人的感觉很好。她“掌线”期间,有一个电话凌晨三点打来,竟是寻找车钥匙的。“原来,前一天晚上开幕式,志愿者在体育场捡到几把钥匙交到热线处,一名失主深夜看到报纸的热线就打来电话咨询了,根据失主描述,基本确认他的钥匙就在我们热线这里。”由于当时时间太晚,失主只好第二天一早来我们热线处领回车钥匙。

  农运会期间,拨打“12355”热线也是为来泉参赛的代表团人员提供周到服务的一个重要渠道,在接线志愿者们整理的热线记录中,记录了许多帮外地宾客解决的小事,为这些客人们找到了钱包、寻回了手表,他们生病需要看医生就为他们联系医院、他们出行旅游就为他们查找线路……这些都是小事,但却为客人们解决了一时的困境,而正是这些数不清的小事,让所有人都记住了这条热线,记住了这些在热线背后排忧解难的接线志愿者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