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超女单胜率王被怪球手终结 北大变阵广东意外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19  中国体育报

  刚刚登上联赛胜率榜首位的刘诗雯还没来得及捂热自己的位置,就被怪球手陈晴拉了下来。主将的意外落马使广东珠江怡景湾队阵脚大乱,终以0比3完败于北大方正队。“对刘诗雯来说,这场球是一个教训,一名年轻队员如何在比较软的时候学会去调节,还需要进一步的锻炼。”广东队主教练杨华杰说。

  年仅17岁的刘诗雯是中国女乒的一颗希望之星,她在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女单决赛中曾经逆转李晓霞封后。今年乒超联赛前六轮,刘诗雯10胜1负只输给世界冠军郭跃一场,曹臻、帖雅娜、冯天薇、唐娜、范瑛、姚彦、牛剑锋等名将纷纷败在她的手下。而且在她的10场单打胜利中有8次是以3比0的比分大胜对手,由此可见“女单胜率王”并非浪得虚名。

  刘诗雯毕竟只有17岁,临场应变能力还远未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本轮北大方正队正是通过变阵打了刘诗雯和广东队一个措手不及。为对付刘诗雯,北大队用陈晴代替刘纯出战,陈晴是直板一面正胶一面长胶倒板全攻型的选手,打法多变,特别是她的“倒板”往往让对手非常别扭。首局刘诗雯频频抢攻先以11比5先下一局,不过陈晴的变化让刘诗雯的失误渐渐增多,尤其是打到关键分的时候,刘诗雯出手不够果断,被陈晴以11比5、12比10、12比10连扳三局,意外以1比3告负。

  刘诗雯的失利使随后出场的曹幸妮承受了巨大压力,而北大队的李佳薇则是越打越顺,很快以3比1战胜曹幸妮,为北大队再添一分。双打比赛北大队再度变阵,将此前的双打组合高曦/刘纯换成了高曦/陈晴,这一出其不意的变化让对手难以适应,最终陈晴/高曦以3比1击败周芳芳/蔡赛,这样北大队就以3比0完胜广东队。“今年我们的组队情况不是很理想,比赛打到现在只能根据实际情况去排兵布阵。”赛后北大队主教练刘伟说。

  “对方跟我们的实力相差不多,我们原来预计可能会打成3比2或者3比1,今天0比3输了,我也感到很意外。”杨华杰说,“主要原因是我们打得比较软,第一场刘诗雯没打好,影响了军心。本来我们都以为她会很上风,她自己可能也觉得是上风球,但对方拼得很凶,有点超水平发挥,而她自己从第二局开始就比较软,而且对困难估计不足,当对方打得好的时候没有顶住。”

  赛后,正如杨华杰所言,刘诗雯也认为自己有些轻敌。“今天对方拼得很凶,在防守和相持上给我造成了很大的压力,而我自己在前三板打不出来,感觉就有点慌了。”刘诗雯说,“这次我的准备差了一些,在场上打得有点乱,然后被对手一拼,整个人都有些偏软,以后我觉得自己还是要调整好心态,每场比赛都要去拼对方。”

  2008乒超联赛男子积分榜

  排名 俱乐部胜 负 分

  1 四川全兴5 2 12

  2 宁波北仑海天 4 2 10

  2 上海冠生园 4 2 10

  2 鲁能中超电缆 4 2 10

  5 江苏江南电缆 3 3 9

  5 浙商银行3 3 9

  5 锦州银行2 5 9

  8 八一工商银行 2 4 8

  9 海宁皮革城鸿翔 1 5 7

  2008乒超联赛女子积分榜

  排名 俱乐部胜 负 分

  1 辽宁鞍钢6 1 13

  2 山西大土河 5 2 12

  2 八一工商银行 5 2 12

  4 广东珠江怡景湾 4 3 11

  4 鲁能潞安集团 4 3 11

  6 江苏中超电缆 3 4 10

  6 北京时博国际 3 4 10

  6 北大方正3 4 10

  9 大同云冈1 6 8

  9 冀中能源1 6 8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