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总统竞选体育才华很加分 棒球堪称总统御用项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1:1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江寒报道 体育是美国人生活的图腾,美国的体育产业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因此,历届美国总统竞选,候选人都会不遗余力突出自己的体育才华,以争取运动员和体育迷们的支持。而棒球,更是成为美国总统们的“御用项目。”

  现任美国总统小布什童年时就喜欢棒球,他参加过威利梅斯地区棒球小联盟比赛。他在成为得克萨斯州长和美国总统前,曾是棒球大联盟球队得克萨斯巡游者队的合伙人。2001年春,他又决定将白宫南草坪区向棒球运动者开放。父老布什曾是耶鲁大学棒球队的一垒手,参加过两届世界大学棒球联赛,甚至当过球队队长,175次出场击球,23次跑垒得分。

  战后只有两位总统的体育成就比老布什高。福特总统曾是密歇根大学橄榄球队的后卫,率领球队在1932和1933两个赛季保持不败,蝉联全国冠军。福特的前任尼克松是一位橄榄球迷,他和华盛顿红皮队主教练乔治·艾伦是好朋友,曾在1971赛季应艾伦邀请参加红皮队的训练。

  里根曾是芝加哥小熊队的广播员,还曾在电影中扮演过橄榄球明星乔治·吉普。据一名士兵的日记记载,乔治·华盛顿和他的伙伴曾在青蛙山谷中玩“圆场棒球”游戏——一种早期棒球运动的形式。历史纪录也发现约翰·亚当斯曾用球棒击球,安德鲁·杰克森好玩“一只老猫”的游戏(一种类似的棒球运动)。

  林肯年轻时曾获得塞勒姆县摔跤冠军。用林肯自己的话说,他修长的手臂使他成为“伊利诺伊州南部第二棒的摔跤手”。在一张1860年的政治宣传画中,林肯和他的竞争对手同在棒球场内出现。

  林肯的继任者安德鲁·约翰逊在接到第一场州际棒球比赛的邀请函时显得十分兴奋,不仅自己前去观看,还给白宫员工放假去看比赛。尤里塞斯·格兰特是1876年棒球国家联盟成立时的总统,但是本杰明·哈里森却是第一位来现场观看大联盟比赛的总统,那场比赛辛辛那提队7比4战胜华盛顿队,时间是1892年6月6日。

  1910年4月14日,威廉·霍华德·塔夫特成为第一位为棒球赛开球的总统,之后,几乎每一位美国总统都遵循这一传统。伍德罗·威尔逊则因为带着未婚妻伊迪丝尔特一起观看棒球世界系列赛被棒球史记录下来,那场比赛是威尔逊夫妇订婚后首次出现在公众面前。

  富兰克林·罗斯福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决定,鼓励棒球大联盟比赛继续进行,他认为在战争时期继续进行这种普遍受欢迎的休闲活动可以鼓舞人民的士气。小布什总统在2001年世界棒球系列赛中为球赛开球,同样也象征着美国人民渴望在“9·11”后生活能够依旧。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