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玻璃美人令人揪心 赵蕊蕊若手术恐难赴伦敦打奥运

  赵蕊蕊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曾表示,希望留在中国女排继续征战伦敦奥运会。不过昨天却传来一个坏消息:赵蕊蕊因伤情出现反复再次进京检查,如果检查的结果不理想,她很可能再次接受手术。命运真是捉弄赵蕊蕊: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度受伤的她为了备战四年后的北京奥运会,此后很长时间内都在养伤;现在,希望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赵蕊蕊,在北京奥运会后左膝伤势又出现反复,看来,她此次又要像四年前那样,以同伤病作斗争的方式开始新的奥运周期了。

  新赛季的女排联赛已进行了两轮,身在八一队的赵蕊蕊却并未起到多少关键作用,连上场的机会都非常少。在前天八一队与卫冕冠军天津队的比赛中,赵蕊蕊仅在第一局上场发了一个球。其实在首轮联赛结束后人们就发现,赵蕊蕊的出场时间很少,她左膝的伤势不太乐观。当时八一队教练张迪说:“联赛的时间很长,猛地上量会影响到队员的状态。”而赵蕊蕊自己也表示,伤病的情况是客观存在的。前天的联赛结束后,赵蕊蕊透露了自己伤病的最新进展,她表示自己将飞往北京作检查,具体情况将视检查结果而定。由此不难看出,赵蕊蕊确实受到了伤病的困扰。

  连续两轮比赛只上场发球,对这位中国第一副攻来说确实有些无奈。据了解,赵蕊蕊此次主要是旧伤复发,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她的伤情就出现了反复,这也导致了她在奥运会上的表现有所起伏。回到八一队后,队里希望赵蕊蕊痊愈后再披挂上阵,所以在联赛中对她进行了保护。赵蕊蕊这次赴京检查主要是为了确定伤情,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伤情更加严重了,不得不再次接受治疗。

  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赵蕊蕊是比较年轻的一位,如果身体没问题,相信她在新一届女排中完全能找到一席之地。但伤病无情,如果检查结果不理想,不知道赵蕊蕊是否还能再坚持四年。本报记者 陈浩

  回顾

  “玻璃美人”令人揪心

  赵蕊蕊并不希望自己被称为“玻璃美人”,但翻看她这些年的伤病史,可以看出她确实是女排队员中非常不幸的一位。赵蕊蕊几乎就没有完全摆脱过伤病的困扰,三届奥运会她都未能发挥出最佳水平。

  1999年,不满18岁的赵蕊蕊第一次进入胡进执教的中国女排,当年世界杯前她就因在训练中膝关节半月板受伤不得不进行了半月板摘除手术,为此,她遗憾地错过了世界杯和悉尼奥运会。2001年,赵蕊蕊入选了陈忠和执教的中国女排,并且当仁不让地成为主力。然而就在雅典奥运会前的训练中,赵蕊蕊右腿突然骨折。虽然手术后三个月她就回到了队中,但在雅典奥运会上仅亮相两分钟就因为伤病复发而沦为看客。随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赵蕊蕊都在与伤病进行斗争,并且在2007年初前往美国再次接受手术。2008年奥运会前,赵蕊蕊的伤本已恢复得不错,却突然出现反复,最终她只能打着封闭走进赛场。本报记者 陈浩

  动态

  周苏红表达留队决心

  哪几位老将能在新女排中找到位置?这一直是球迷关心的话题。日前,一则关于接应二传周苏红愿意再坚持四年的消息在网上流传。对此,周苏红本人昨天表示:“现在来看一切还是未知数。我知道再继续打下去困难很多,但我是个有目标的人,一旦确定了目标我肯定会努力地去完成。”

  在接应二传这个位置上,中国女排一直未找到周苏红合适的接班人,所以很多球迷都希望新女排中能看见周苏红的身影。周苏红也非常希望为中国女排这个优秀集体继续出力,但毕竟她丈夫汤淼需要更多的照顾。“目前一切都是未知数,这里有国家队组队的原因,也有我自身的原因。”周苏红并不愿意详细解释其中的缘故,但却表示只要自己确定了目标,就一定会努力去完成。能否留在中国女排,也许还需周苏红自己下决心。本报记者 陈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