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姚餐厅体验“姚特色” 丰盛烧烤宴品尝另类牛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严小琰报道 傍晚应姚明之邀到“姚餐厅”吃大餐;晚上到丰田中心观看火箭主场迎战雷霆一役,11月1日是刘翔与姚明的“兄弟日”。

  自从姚明着手安排刘翔赴美治疗之事起,小巨人早就想好了要在自己第二故乡休斯敦尽尽地主之谊,请“小哥们”刘翔海吃一顿,而最方便的请客地点无疑是自家饭店“姚餐厅”了。

  虽然是在充满中国特色的“姚餐厅”用餐,但考虑到刘翔抵达休斯敦三天以来,几乎一直都在吃中餐,还没机会尝尝美国西部特色,因此姚明特意安排了包间,张罗刘翔一行人吃了一顿极致丰盛的美国烧烤宴。刘翔说:“各种肉类烧烤都有,当地人管这些叫得州烤肉,当然也有小牛排,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炒牛排。其实,所有的菜都非常美味,就连配菜沙拉也很好吃。”其实刘翔中午吃得挺多,但面对美味佳肴,加之姚明一家人的盛情难却,他还是食指大动,畅吃了一番。

  席间,两个上海老乡有一匣子话说不完,顾不得有其他客人在场,两人凑着头用上海话边吃边侃,从食物聊到美国生活、文化,当然也少不了聊姚明的篮球和刘翔的伤,浑然忘我,不亦乐乎。除了美食,让刘翔师徒印象深刻的还有“姚餐厅”的内部装潢。刘翔说:“姚餐厅连厕所入口门的高度都很骇人,起码有2米4那么高。”这可是到别家餐厅绝对见不到的“姚特色”。

  晚饭结束后,刘翔一行暂时返回饭店休整,姚明与大家约好,晚上球场再相见。为了款待老友,姚明早早将丰田中心主席台一侧的二层包厢包下。虽然刘翔下榻的四季酒店与丰田中心近在咫尺,但周到的姚明一家还是安排了车辆,由姚太太叶莉亲自驾驶,姚爸爸随车陪同,专门接他们去球馆。也许是飞人的到来带来了好运,此役,休斯敦火箭主场以89比77击败雷霆,取得开局三连胜,姚明在39分钟内拿下16分11个篮板。

  这是刘翔第一次现场观看NBA比赛,不仅赛事本身精彩纷呈,商业和娱乐化的操作模式已引来大家的纷纷赞叹。一位刘翔陪同官员表示:“包厢里有饮料和小零食,这条件在国内可没见过,拉拉舞、电子音乐和观众的尖叫也是电视镜头里很难体会的。”还有一些小细节还引起了大家的讨论。“有一个事我们一直没搞明白,NBA裁判出场时身边竟然要跟着三五个保安,国内任何体育比赛好像都看不到这种阵势啊……”就这一话题,一行人回酒店后还讨论了老半天。不过,最令人叫绝的还是具有休斯敦特色的比赛开场式,“在比赛开始前几分钟,场地中央上空悬挂的立体电视屏幕会像火箭发射一样升空而出,这是我们在电视直播里从来都看不到的精彩一幕,尤其震撼。”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