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婧/于洋:奥运后路会更加艰难 渴望更多世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10:2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11月2日电(记者李学梅)在2日进行的法国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中国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以2:1的大比分战胜马来西亚实力组合黄佩蒂/陈仪慧,登上了最高领奖台。赛后她们表示,北京奥运会结束以后,两人已经成为了其他选手的“众矢之的”,因此未来的路将会十分艰难。

  杜婧/于洋在奥运会的女双项目上为中国队赢得了一面金牌,同时也被列为这次公开赛的头号种子选手。不过在当天的首局比赛中,她们一直被对手压制,此后她们逐渐将比分追至12平,并取得了20:18的领先优势,然而黄佩蒂/陈仪慧并未就此放弃,她们连得4分实现逆转,拿下了第一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的争夺依旧十分激烈,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杜婧/于洋都是以1到3分的差距落后对手,直至打到19平后,两人才实现了反超,并以21:19的比分艰难地挽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后,中国组合开始发威,她们在比分上一路领先,并且将优势逐渐扩大,而马来西亚两名球员的体力则出现了明显下降,最终杜婧/于洋以21:11的比分轻松拿下了比赛。

  赛后杜婧和于洋表示,北京奥运会结束以后,两人一直没有进行系统的训练,导致体力和状态有所下降。而法国公开赛是她们在奥运后参加的首次国际公开赛,她们在一周之前才开始备战,此外,对手的技术十分全面,世界排名一直保持在前6名左右,所以比赛进行得比较辛苦。

  虽然已经拥有了奥运冠军头衔,但是两位姑娘并不满足,她们说,在夺冠以后,自己已经成为别的选手冲击的目标,所以未来的路将会更加艰难,她们希望能够打好今后的每一次大赛,收获更多的世界冠军。(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