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曾有过内心飘飘然感觉 8块腹肌最近有些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03:07  新京报

  ■ ONE ON ONE

  获得奥运冠军之后,“中国拳击领军人物”、“中国拳击界第一人”等名头一齐砸向27岁的邹市明,他在接招的同时还要不停地游走于各种场合之间,名人的感觉从未如此强烈地向他袭来过。与邹市明的谈话就是从这里开始……

  新京报:你有没有过内心飘飘然的感觉?

  邹市明:刚刚拿到冠军的时候确实产生过这种感觉。因为受到的关注度突然就不一样了。拳击这个项目不太受重视,但现在大家都会谈起。在国外,包括古巴和美国,我都会被认出来。这种心态必须调整,不会总这样。值得高兴的是,现在这个项目受关注度明显高了,很希望让国人更了解这项运动。

  新京报:最近这段时间的生活与获得奥运冠军之前发生了哪些改变?

  邹市明:最主要的改变就是以前没有现在这么忙。奥运会前训练结束了就没有事情了,现在是很多活动要参加,训练都没有时间了,8块腹肌都没有以前清楚了,我现在需要赶紧抓紧时间练习,恢复比赛状态。

  新京报:如何安排自己的奖金和奖品?

  邹市明:这个……现在还没有想过,要一步一步来,总之不能产生一夜暴富的心态。先是要让父母的生活更好一些,然后还要考虑今后做的事情,反正无论做什么我都不会离开这个项目,我太喜欢拳击了。我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更好地在国内推广这个项目。

  新京报:什么时候进入职业拳坛?感觉自己把握大吗?

  邹市明:我计划明年进入职业拳坛,想拿到职业的金腰带,我认为自己是有这个实力的,现在按照职业拳击规则比赛是没有问题的,因为平常训练的时候就是按照10个回合、12个回合那么打的。现在的业余规则时间短,要在很短时间内把能力激发出来,职业比赛从这个角度说更轻松,观赏性更强一些,时间的分配也是不一样的。

  新京报:下届奥运会,中国拳击队的成绩会更好吗?

  邹市明:一定会的,我们现在并不是只有一两个人,在张传良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的整体实力都有了提高,所以下届奥运会比赛中我们的目标是超过本届奥运会的成绩。至于我个人,现在最需要改进的是能够保持自己平稳的状态。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张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邹市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