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伟:北大3-0是超水平发挥 为何屡胜强敌却负弱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23:5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超水平发挥!”北大方正俱乐部总经理、前世界冠军刘伟如此评价球队以3-0完胜实力不俗的广东队。

  北京时间11月1日,2008年乒超联赛第7轮争夺中,主场作战的北大方正直落三城击败拥有刘诗雯的广东队。从第一盘单打开始,“超水平”便相伴北大左右。

  首轮单打,陈晴迎战刘诗雯。刘诗雯以11-5取胜首局,但接下来陈晴开始了超水平的发挥,11-5、12-10、12-10,这位长胶怪球手连扳三局,为北大拔得头筹。

  如果说,接下来的李佳薇以3-1力克小将曹幸妮尚在情理之中,“毕竟双面攻要比单面更具威胁性”。但是首局李佳薇在3-7落后的情况下仍然可以13-11完成逆转,则实属不易。

  第三盘双打,面对实力不俗的周芳芳/蔡赛的组合, 刘伟果断地变换了阵容,用陈晴顶替刘纯,与高曦携手出战。“第一、二局高曦发挥得非常不错,但能够赢下来主要还是对方两位小将不太适应陈晴长胶的打法。”刘伟说道。

  虽然取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但北大方正目前的战绩为3胜4负。值得一提的是,3场胜利中有对阵山东和广东这样的强队,而面对江苏以及山西等实力并不突出的球队时,北大却是折戟沉沙。刘伟认为,归根结蒂到一句话便是“乒超各个球队的实力都非常接近,因此临场的状况决定了比赛的胜负,尤其是对于北大这样没有明星级球员的队伍。”

  “这个赛季的乒超从第一轮开始便是一场‘乱战’。除了山东这样各个位置都拥有很强配备的队伍,其他球队都有各个的软肋,因此比赛的偶然性就会很大。特别是对于我们这样没有肯定拿分点的球队,赢得比赛需要上场的队员来‘凑分’。如此,每个队员临场时的心态、身体状况对于整个球队的胜负都有着很大的影响。”

  7战过后,北大方正的名次位居中游,不过由于乒超胜一场得2分、负一场得1分的积分规则,北大仍旧有降级之虞。刘伟表示:“如何调节好队员心态,鼓励全队士气成为接下去完成保级目标的重点所在。”(李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