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主帅:王励勤已找到合适武器 双打成胜负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23: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王励勤正常发挥,双打拿到关键一分。”在上海冠生园队主教练王家麟的轻描淡写中,球队已经是四连胜。

  北京时间11月1日,2008年乒超联赛进行第七轮争夺,客场作战的上海队以3-1取胜山东鲁能

  当家球星王励勤分别以3-1的比分击败唐鹏和张继科独取两分,不过王家麟表示“双打才是胜负的关键点。”首盘单打王励勤战胜唐鹏后,张继科随即以3-2险胜高礼泽为山东扳平。第三场双打,上海的两位小将徐昕和张洋迎战鲁能的柳洋/周鑫。结果徐昕/张洋以3-1获胜,4局的比分分别为11-8、4-11、11-4、14-12。“双打赢下来之后,王励勤的担子就轻多了。”

  或许不能够把上海队称作“王励勤一人的球队”,但是说王励勤的发挥与否是上海队能否取胜的前提恐怕不会为过。在前两轮遭遇连败之后,上海队已经完成了4连胜,积分榜上的位置也悄然爬升至第二。在王家麟看来,“王励勤的表现越来越好。对于无机胶水的适应也渐入佳境。”而后者从器材上便可见一斑。

  “9月初的中国公开赛期间,王励勤来上海队训练了一个礼拜左右。每次来,他都拿了七、八把拍子来回地调试,还向我们的队员借了一把用,对于无机胶水完全是处于摸索阶段。”但经过近两个月的时间,王家麟透露“王励勤现在已经把底板和胶皮固定了下来。”

  接受采访时,王励勤自己也表示,“尽管为了打好无机胶水,需要改变一些技战术动作,但正在逐渐地适应当中。”

  尽管上海队把赛季的目标定在了“培养、锻炼新人,为中国乒乓球的长盛不衰做出贡献”上,但是王家麟也坦言,“既然打到这个份上,什么都有肯能发生。我们全队会冲一冲。”目前,上海队和鲁能以及宁波并列第二,距离领头羊四川队仅有两分之遥。(李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