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输球已成乒超冷门 张怡宁即将验出她真正成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2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乒超联赛女子组第七轮比赛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此前排名第二的广东队意外负于北大方正队,而此前胜率排名第一位的刘诗雯以1-3意外负于怪球手陈晴也爆出了一个大大冷门。

  排阵成北大方正取胜关键

  广东队在本轮前取得了四胜二负的好成绩,17岁的主将刘诗雯更是取得了十胜一负的佳绩,她先后击败曹臻、帖亚娜、冯天薇、唐娜、范瑛、姚彦、牛剑锋等名将,仅输给名将郭跃一场球,可以说是战绩甚佳。

  北大队如果想取得胜利,就必须防止刘诗雯拿下两分,而第三盘双打比赛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前面的比赛中北大队除头号主力李佳薇实力突出,必打两盘单打以外,陈晴、高曦、刘纯三人轮流打二、三号单打位置。

  为对付刘诗雯,北大队派出了怪球手陈晴打二号单打,陈晴是直板一面正胶一面长胶倒板全攻型打法,她曾在2006年成为中国女队的六名主力队员之一,并参加了亚运会的比赛,她的打法变化比较多,常常通过“倒板”来扰乱对手的节奏。

  本场比赛刘诗雯在陈晴的倒板变化和正胶进攻面前打的比较乱,未能发挥出自己进攻速度快、抢攻积极的特点,失误比较多。而陈晴则打的比较沉着,不断通过变化和正胶进攻、反手直板横拉来干扰对方的节奏,在第三、四局在打成10平以后出手相当果断,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北大队为加强双打,特意将此前高曦/刘纯换成了高曦/陈晴,这一变化也收到了很好的效果,高曦接发球和落点意识比较好,陈晴变化比较多,这一组合出其不意,击败对手拿下了关键的一分。本场比赛北大队胜在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和大胆的双打变阵。

  让出“胜率第一”不是坏事

  刘诗雯在本场比赛之间因为郭跃连续两轮分别输给曹臻和郭焱,而以十胜一负的成绩成为胜率第一位的选手,本场比赛负于陈晴使得她的胜率再度落至第二位。

  刘诗雯能够在强手云集的乒超联赛中取得十胜二负的好成绩殊为不易,论实力她不及张怡宁、郭跃、李晓霞、郭焱等国家队主力选手,前面比赛取得十场胜利但并没有击败这几名实力最强的名将,因而成为胜率第一并不表明她已经成为超一流选手,本场比赛意外负于陈晴也给了她一副“清醒剂”,也会使她认识到自己还应在适应不同打法方面进行加强。

  下一轮比赛广东队将迎战拥有张怡宁和丁宁的北京队,这场比赛对刘诗雯将是一场更为严峻的考验,如果她能取得突破,才能充分证明自己的实力和冲击力。(冰雪季节)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