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降级边缘队缘何击败争冠强阵 乒超无弱旅绝不是空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日,2008年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第七轮的明星焦点战,宁波北仑海天爆冷0比3不敌八一工商银行,降级边缘的球队不仅赢了积分榜前两名的队伍,而且是以3比0横扫,这不能不让人感叹乒超的激烈竞争。昨天辽宁队告负让乒超不再有不败之队,今天单打不败马龙的告负,则彻底终结了乒超的不败神话。这种相对反常的结果,也再次证明了:乒超,无“弱旅”。

  宁波北仑海天迎战八一工商银行,从过去乒超六轮比赛战绩来看,四川全兴队5胜1负占据积分榜首位。马龙领军的宁波北仑海天队则以4胜1负的战绩与鲁能中超队同积9分,并列积分榜次席。王皓领军的八一工商银行仅取得1胜4负的战绩,与海宁皮革城队同居积分榜末位,徘徊在降级的边缘。

  一个是战绩显赫,一个是成绩不佳;一个裹挟四连胜的余威,一个三连败处境尴尬……这样的两支队伍的相遇,似乎赛前就已经能够预测出比赛的结果。不过,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王皓领军的八一队生生在客场爆出一大冷门:3比0横扫终止对手四连胜的同时,还打破马龙的单打不败金身。

  八一主将王皓第一战出场,3比0横扫韩国外援吴尚垠。帮助球队爆冷的大功臣之一的徐克,爆出本场比赛最大的一个冷门。17岁的徐克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绝境中大爆发连扳3局,最终以3比2实现大逆转,也打破马龙乒超不败金身。单打建功的徐克接着再战,与杨晓夫搭档3比0横扫宁波吴灏/吴尚垠,帮助球队锁定胜局。

  一支降级边缘的球队以3比0横扫积分榜第二有实力争冠的宁波,不得不让人感叹乒超的竞争激烈。仔细分析,能够爆冷的确也有一定的客观原因。首先乒超规则中规定,除拥有两个自由人(世界冠军)的队伍可以保留一名自由人外,其他的自由人都必须挂牌。这样在一定程度上使得乒超各队的实力相对均衡。目前乒超联赛中没有全胜的队伍就已是明证。其次就是11分制对高水平选手有不利的一面,增加了比赛的偶然性。选手必须很快进入状态,一步走错,则满盘皆输。

  昨天郭焱领军的山西将联赛保持不败的辽宁女乒拉下马,今天,单打胜率仅40%的小将徐克打破了马龙的不败金身。比赛激烈,每名选手都不能掉以轻心。

  (Hollow)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马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