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越红日本留洋首战获胜 3-0完美击落联赛“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14: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2岁的中国老将张越红在9月加盟的日本女排的冠军队东丽队在今天下午13时30分(日本时间,比中国早一个小时)开幕的日本V联赛第一战中取得首胜。在大阪府立体育场,东丽队以3比0的战绩战胜了前年的冠军NEC红色火箭队,获得首胜,显示了该队不俗的实力。

  日本的V联赛是跨年联赛,虽然东丽队在今年5月才拿到的冠军,但是该队的实力由于人员的变化出现了很大的下滑。日本国家队的队员荒木绘里香离队,队长向井退役,二传富田也离开了,再加上离开的外援,整个球队的首发一下子就少了4人。

  该队的领队菅野幸一郎通过关系找到了已经在辽宁队兼任助理教练的张越红,并邀请她前往日本打球。

  菅野幸一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专门谈到了为什么会引进张越红,他说:“日本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2岁,是太过年轻的球队,就是队长芝田也在成长阶段。张越红在辽宁队已经兼任教练,她的经验对这些年轻人的成长肯定有非常大的帮助,在比赛中可以给他们更多的支持,并会让东丽队的年轻人们从她的身上学到更多的新的技术。”

  抵达日本不到一个月的情况下,张越红和东丽队的训练时间相当紧张,特别是该队的二传也是新人。为了尽快磨合,东丽队在赛前安排到韩国进行了一周的强化集训。

  今天的比赛对手NEC队拥有一名巴西外援弗菲尼亚,她曾经在2006到2007赛季的日本打过一年,并帮助久光制药获得了当年的联赛冠军,入选最佳6人阵容。上赛季加盟意大利队打了一个赛季后,今年又重归日本,加盟了NEC队。

  不过,张越红所在的东丽弓箭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一直压制了NEC红色火箭,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首回合在试探性地战到8比8平后,东丽队一气把比分扩大到了17比11,最终25比16先下一程。

  第二回合双方打到16比16平,随后东丽队依靠张越红、木村和芝田三人的进攻以25比21再夺一局。

  第三局,张越红的个人表现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开场她就拦网为本队得分,虽然中盘被对手多次追平比分,但是在张越红的带领下,芝田安希和木村纱织三人的扣杀不断得分,最终以25比20完胜对手,得到联赛开门红。

  赛后日本V联赛发表的数据显示,东丽队全场75分中有49分是主动扣球得到的,显示了球队的强大进攻能力。

  在加盟东丽队后,日本排球界曾经怀疑张越红的年龄以及她的个人力量不如离开的巴西外援,但是通过首场比赛的胜利,这种担心已经被一扫而空了。

  值得介绍的是,喜欢通过介绍运动员个人兴趣来吸引球迷的日本球队也在联赛前给张越红做了一次个人调查,披露了一些以前在中国可能不大为人所知的张越红的个人想法。

  最有意思的提问要属如果认为自己是动物的话,那种动物最适合代表自己,张越红的回答是:泥鳅。(周超)

  附录:张越红的部分个人兴趣回答

  自己最得意的特点:是攻击的多样性

  座右铭:努力

  喜欢的一句话:是天道酬勤(日本人专门给这句较难的汉文做了注解)

  喜欢的食物:巧克力

  胜利最需要的是:自信

  对你最重要的是:家庭

  休息日都做什么?:放松

  认为自己最好的一方面是:性格

  如果把自己比喻成动物,你认为会是什么:泥鳅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健儿在海外专题 

更多关于 张越红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