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北京奥运冠军出征射击总决赛 杜丽冲击5连冠伟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日至6日,2008年国际射联步枪/手枪世界杯总决赛将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中国队将派出由杜丽、郭文珺、庞伟、邱健四位北京奥运冠军领衔的豪华九人阵容。奥运会之后并不轻松的奥运冠军们能呈现出什么样的状态,是本届比赛最值得注意的亮点。

  看点一:杜丽冲击五连冠伟业

  国际射联总决赛于1988年在慕尼黑首次举办,在已经举办过的20届比赛中,杜丽是唯一一位获四连冠的女子选手。即使在男子选手,也仅有两人成就可超杜丽。

  2004年带着在奥运会上收获的自信,杜丽首次在总决赛女子10米气步枪中封后。一个有意思的巧合是,2004年的总决赛举办地是泰国曼谷,即将于11月3日鸣枪的08射联世界杯总决赛又是在曼谷举行。11月5日,杜丽将会冲击该项目的五连冠。届时她将与老对手埃蒙斯、加尔金娜等人争夺这枚金牌,绝对称得上是大赛的压轴大戏。

  看点二:奥运冠军状态几何

  众所周知,奥运冠军在比赛过后几乎有应酬不完的各种活动。在给他们带来名利的同时,也必然会影响到正常的训练。比如在乒超联赛、女排联赛中,奥运冠军的状态就表现出一定的下滑。也正是如此,国家队主教练王义夫在赛前就希望大家放低希望:“奥运会之后,队员们的状态还在调整中,本次比赛主要目的以锻炼队伍为主。”

  在这几位奥运冠军之中,邱健的表现更加值得注意。在奥运会上,他因为埃蒙斯最后一枪的失误而幸运收获金牌。本次比赛世界排名已经升到第一位的邱健将会再度与老对手交锋,让我们期待他用真正的水平赢得一个货真价实的冠军。

  看点三:奥运失意者能否重回巅峰

  虽然在奥运会上大获全胜,但是也有几人堪称是奥运会的失意者。

  雅典的幸运儿在北京已经幸运不在,老将贾占波在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名落孙山。目前世界排名第八的他仍然获得了参加世界杯总决赛的资格,作为一位年过三十的老将,这场比赛的结果也许会影响到他未来职业生涯的走势。

  50米气手枪比赛中,人们都记住了那个淡定的亚军谭宗亮,却忽视了另外一位名将林忠仔。在年初的好运北京赛上,林忠仔一举夺冠让人们把他视为王义夫的接班人。此次大赛老将谭宗亮避而不战,林忠仔独挑大梁,正是考验这位新人的关键时刻。

  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雅典奥运会冠军朱启南将不会参加总决赛的比赛,这位该项目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射手也无缘在总决赛中打出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了。

  (Baoski)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丽 射击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