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天才少年到底有多强 发挥40%就能击退奥沙利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8-09赛季斯诺克大奖赛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击败奥沙利文闯入四强,一时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毕竟,连拿世锦赛以及北爱尔兰杯冠军、上海大师赛亚军的火箭状态如日中天,但是他却败在了最年轻的147手中。然而特鲁姆普究竟有多强?可能从他自己的一句话中我们就能找到答案。

  在赢得与奥沙利文的比赛之后,特鲁姆普的名字已经越来越多的被提起,所有人谈论他的时候脸上的表情都是难以抑制的兴奋,毕竟,新人涌现对于斯诺克,对于球迷来讲都是一件令人欢喜的事儿。年轻的特鲁姆普在外人眼里是个非常害羞,很有礼貌,不善言谈的男孩,当越来越多的赞美声以及荣誉袭来的时候,他没有骄傲自大,反而他会觉得因为受到瞩目而不好意思。

  现在,他的名字,他的头像常常出现在报纸杂志上,而斯诺克评论员、专家以及成千上万的球迷也都津津乐道的在讨论着他。但是他不过是个19岁的孩子,同时也是一个被很多人看作是未来世界冠军的希望之星。要说他第一次在斯诺克的历史上划上浓重的一笔,那还要追溯到2004年,那个时候他成为了打出 147分最年轻的选手,当时他只有14岁零208天。自从那之后,特鲁姆普的单杆高分源源不断。

  “我现在在大赛中越来越放松。”特鲁姆普在大奖赛后说到,要知道,信心以及野心已经在这个小伙子脸上浮现出来了。他还说,大奖赛的表现(击败奥沙利文闯入四强)并不能让他满意,他甚至表示,他只发挥了他40%的实力。这没什么值得怀疑的,这就是现在的特鲁姆普-自信满满。他的指导老师德里克也对于特鲁姆普的成绩感到骄傲:“的确,没什么能阻挡他。”

  战胜奥沙利文后,特鲁姆普透露,他并没有得到来自偶像的祝贺亦或是鼓励,当然斯诺克本身就不是一项以恭维对手著称的比赛。特鲁姆普说到:“比赛结束以后,奥沙利文什么也没有对我说,当然我也没有期望他能说什么。”特鲁姆普成熟了,并且是按照他自己的方式成熟了,他依旧是那个腼腆的小男孩。这不,前几天他刚刚弄了一个新潮的头型,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作为一个职业斯诺克球员,特鲁姆普坚持每天训练六个小时,一周训练五天,因为他始终都向着他的目标努力着。有些斯诺克权威人事建议特鲁姆普去接受媒体课程,然而却被他拒绝了。“我热爱斯诺克,并且非常享受这项运动,但是我不会沉迷于它,除非马上就要参加比赛,否则我不会周末还围着球桌练习,和朋友泡吧出去玩才是我周末的“正经事儿””。

  特鲁姆普在不断进步,在他的长台进攻不断赢得欢呼声的同时,他也试图在进攻与防守之间找到平衡点。更为重要的是,他在享受这项运动而不是一味的追求比赛的结果,他知道,除了斯诺克他还有自己的生活。付出就会有回报,现在特鲁姆普排在第28位,而他的排名还将不断蹿升。(G.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特鲁姆普 奥沙利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