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历届亚运会主题曲精萃 《亚洲雄风》脍炙人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1:52  金羊网-新快报

  

历届亚运会主题曲精萃《亚洲雄风》脍炙人口

  

历届亚运会主题曲精萃《亚洲雄风》脍炙人口

  -叶慧

  ●1990年第11届北京亚运会

  主题曲:《燃烧吧,火炬》记者点评:北京亚运会的主题曲不是那首最让人难忘的《亚洲雄风》吗?事实上,《亚洲雄风》只是该届亚运会的一首宣传曲,真正的北京亚运会主题曲名字叫做《燃烧吧,火炬》。正是因为《亚洲雄风》实在太脍炙人口了,影响太大了,以至于《燃烧吧,火炬》被大家遗忘。

  ●1998年第13届曼谷亚运会

  主题曲:Fly(飞翔)

  记者点评:曼谷亚运会举办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金融风暴首先在亚运会主办国泰国刮起,继而波及亚洲其他国家和地区。但这并没有打击泰国办好这届奥运会的信心。主题曲《飞翔》中“只要我们坚持,我们终能达到梦中的彼岸”这一句很好地诠释了泰国人办好该届亚运会的决心,而且这首主题曲中对“友谊无国界”的呼唤,也将亚洲运动员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2006年第15届多哈亚运会

  主题曲:Together Now (携手同行)

  记者点评:《Together Now(携手同行)》是由悉尼奥运会主题曲“Circle in the Sky”的制作人伊瓦·戴维斯创作。歌词中使用了惊雷声、脚步声、飘扬的彩旗、熊熊燃烧的火焰等词语,从听觉和视觉上给人以一种壮丽、宏大的感觉。这首歌,经“歌神”张学友气势磅礴的演唱,充分展示出了全亚洲运动员相聚多哈亚运会、共享盛世的喜悦!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