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击队今日出征总决赛 卫冕冠军朱启南临时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1日0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1日,由四位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庞伟、郭文珺、邱健领衔的中国射击队将飞往泰国,参加在首都曼谷举行的2008年国际射联步枪/手枪世界杯总决赛。但是颇感意外的是,除陈颖因身体不适缺席之外,原本计划参赛的雅典奥运冠军朱启南也临时退出比赛。这样一来,中国队总共派出8名选手参加射击项目本赛季的收官之战。

  “明天早上七点五十的飞机回杭州,你要来送我吗?”电话那头,朱启南向新浪体育肯定了将缺席本届世界杯总决赛的消息,“是我自己提出来的,主要是因为最近太累了状态不是很好,所以还是不参加(比赛)了,准备先回省队慢慢调整,等国家队重新集训的时候才会再回到北京。”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夺得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朱启南曾为中国射击男射手填补了连续两届无缘总决赛冠军榜的历史。但此次由于状态不佳而决定临时退赛的他,也失去了卫冕男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机会。

  好在,还有男选手方面还有北京奥运会冠军庞伟、邱健;雅典奥运会冠军贾占波和上届世界杯总决赛男子50米手枪慢射冠军林忠仔等人都将亮相赛场。其中,原本与朱启南构成“双保险”的小将曹逸飞,将竭尽全力力保男子10米气步枪的金牌继续留在中国。

  女子方面,去年世界杯总决赛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殷雯、北京奥运会冠军杜丽和郭文珺将悉数到场。其中,曾经四次夺得世界杯总决赛女子10米气步枪冠军的杜丽,更将向“五连冠”发起冲击。在上届世界杯总决赛上,中国射击队共获得5金3银2铜的优秀成绩。(何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国际射联世界杯总决赛专题 

更多关于 朱启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