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排搬进木樨园新家 薛明笑称工作场面热火朝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3:44  北京日报

  北京女排的训练基地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四块玉”,昨天,女排姑娘们却收拾好行囊,搬离了这个住了30多年的“家”。

  清晨,天刚亮,早早准备妥当的队员们开始往货车上搬物品。冯坤离开后,薛明就成了队中的“大姐”,她一直指挥着小队员们帮助教练收拾东西。看见记者,薛明笑着说:“来晚了,最大的两车都装满开走了。看不到我们热火朝天的工作场面了。”

  女排领队王卫军说,因为备战联赛,女排一直未能抽出时间,所以成了基地里最后一拨搬离的“住户”,“距离下个比赛日还有8天,所以今天无论如何都要搬完,明天必须开始训练。”

  自四块玉体育训练基地建成之日起,北京女排就以这里为家,30多年来从未搬离过。不少刚进队的小队员多年前就已耳闻“四块玉”大名,并以进入“四块玉”为目标。如今,要搬离了,“有些伤感呢,”小队员们不舍地一步三回头。

  “新家”的住宿条件好了很多。木樨园体校将校区内的一座招待所改建成女排宿舍,每个房间不仅铺有地砖还配备了独立的卫浴间。美中不足的是,体校内的排球馆仍未清理完毕,未来数月内女排姑娘们不得不在木樨园和四块玉之间两头跑。不过好在主教练方伟早已探查过“地形”,知道体校内的排球馆相当好,多等待一些日子也值了。本报记者 高雯 RJ216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