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满分引斯诺克官网关注 造恐怖数据排名稳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10:22  天府早报

  81分钟,4个单杆破百,3次一杆清台!昨晨,在08/09赛季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斯诺克新星梁文博以5:1淘汰英格兰选手马丁·古尔德进入下轮。本场比赛梁文博打出自己职业生涯第一个单杆147分,也成为了继傅家俊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位在正式比赛中打出单杆147分的中国选手。

  4杆过百梁文博火力猛烈

  在昨天的巴林站比赛中,梁文博首局就打出单杆115分,第二局又是一杆漂亮的清台,139分。在第4局时,3:0领先的梁文博已经刹不住车,他连续围绕黑球展开进攻,颗 颗进洞,一举打出个人转入职业选手后的第一个满分杆。第6局他又打出了139分的高分,完胜对手。

  赛后,世界职业斯诺克官网就在第一时间以“神奇的梁文博加入147俱乐部”为题对中国小将的出色表现进行了报道。

  恐怖数据 排名稳步前进

  虽然“147”如此珍贵,但是却似乎和中国球员缘分不浅:傅家俊1998年转为职业选手,2000年就在苏格兰公开赛对阵达赫迪的时候打出了147分。丁俊晖则是2007年1月,温布利大师赛上对阵汉密尔顿的时候打出了历史第55杆147分。梁文博今天又把自己的名字写进了历史。

  梁文博这样出彩的数据并不是在本赛季才得以体现,在上赛季50+的统计中,梁文博以122个排在奥沙利文和墨菲之后列第三。而平均每2.46局打出一个50+,这样恐怖的数据仅次于“火箭”奥沙利文。本场比赛的这杆147分是被世界台协承认的第65杆满分杆,也是本赛季出现的第2杆满分杆。并且,本场比赛,梁文博4次单杆过百高分,其中还包括了一杆147分满分,这一数据此前也只有“火箭”奥沙利文夺得过。梁文博在拿下这场球后,排名上升两位,排到了第21位。在最后一轮资格赛中,梁文博将对阵目前临时排名第36位的迈克尔·乔治。

  早报记者胡敏娟

  □赛后访谈

  梁文博:就是奔着147去打的

  打出神奇的单杆147,梁文博的惊喜只持续了一小会儿。在随后的采访中,小梁表现出了超乎年纪的稳重。

  147是技术和运气的结合,你今天有预感能打出满分吗?梁文博:其实也没有任何预感,第四局见他开球开得不好,等我上手就直接奔着147去打了。

  这杆147对你的意义很大吧?具体表现在哪里呢?梁文博:重要的是感觉这杆147对自己信心应该会有一个很大帮助,这方面意义比较大,也是为以后在正赛里头冲击147提供了动力吧。

  你现在状态这么好,有没有想过拿下这个冠军?梁文博:目前状态还可以,不过还是要脚踏实地一场场打,一杆杆拼吧。

  □名词解释·147

  在斯诺克运动中,单杆147分的荣誉不亚于拿到斯诺克世锦赛冠军。一个红球1分,分值最高的为黑球7分,打一个红球加黑球是8分,一共15个红球共120分,彩球一共27分,加在一起为147分。

  “147”之最

  官方认证打出147分的首位选手——史蒂夫·戴维斯(1982年)

  打出147分最多的选手—— 奥沙利文(9次)

  打出147分最快的选手—— 奥沙利文(5分20秒)

  打出147分最年轻的选手——丁俊晖(19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梁文博轰出单杆147分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