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两项数据远超丁俊晖 四度破百比肩四大巨星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世界斯诺克排名赛巴林站第三轮资格赛中,中国小将梁文博以5∶1淘汰英格兰球员马丁·古尔德。本场比赛梁文博大放异彩,不仅4次单杆破百,还在第4局打出单杆147分的满分,这也是他第一次在职业比赛中打出满分。

  世锦赛一战成名的梁文博获得了上赛季最佳新人奖,这名以进攻见长的球员在攻击力上十分出众,上赛季他的进攻数据仅次于奥沙利文,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本场比赛只有20余名观众,但梁文博丝毫不受冷场影响,其凌厉的进攻再次让人叹为观止。第一局梁文博单杆115分取胜,第二局又是一杆139分,第四局比赛打出高潮,梁文博一杆147分清台将总比分变成4∶0,整个上半场古尔德只得到13分,几乎成为梁文博一个人的表演。下半场古尔德总算扳回一局,避免了被零封的尴尬,第六局梁文博再次打出单杆139分,以5∶1大胜。

  一个147分,两个139分外加一个115分,梁文博强悍的攻击力在本场比赛中尽显无遗,全场比赛仅耗时81分钟,这是一场不折不扣的进攻风暴。梁文博打出的满分杆是继上海大师赛的柯普之后本赛季的第二杆147分,也是世界台协承认的第65杆满分杆,他也成为傅家俊和丁俊晖之后第三个跻身147俱乐部的中国球员。梁文博最后一轮资格赛的对手是临时世界排名第36位的迈克尔·乔治,如果再次获胜,他将晋级巴林站正赛。

  在丁俊晖尚未摆脱低迷状态之时,梁文博的横空出世让中国球迷重新看到了希望,也有了新的精神寄托。本场比赛梁文博的疯狂表演令世界台坛为之惊叹,从数据上比较,他的进攻能力已经超过了丁俊晖,而在两名偶像级球员的人气比较中,梁文博也逐渐占据了上风。

  梁文博以进攻能力突出著称,上赛季世锦赛他打出50+的杆数仅次于奥沙利文和墨菲。本赛季他的进攻火力依然旺盛,截至目前已经打出23杆50+,排名第11位,丁俊晖仅以18杆排名第19位。而在单杆破百方面,梁文博以8杆仅次于奥沙利文之后排名第二,丁俊晖则只有2个百分杆。值得一提的是,梁文博本场比赛四度破百的成绩历史上仅有艾伯顿、墨菲、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四位巨星曾经打出过,至少在这一项上这名中国少年已经可以媲美四大巨星,更远远将丁俊晖甩在了身后。

  这样狂野的进攻能力为梁文博赢得了无数球迷,球迷们普遍认为,梁文博的天赋和潜力不在丁俊晖之下,从他表现出的实力来看,假以时日很有希望接替丁俊晖撑起中国斯诺克的大旗。虽然与丁俊晖相比,梁文博还缺少最重要的排名赛冠军头衔,但他的比赛风格却很得球迷认同。尤其重要的是,生性开朗乐观的梁文博给人以阳光少年的形象,与丁俊晖的沉默、内向形成鲜明对比,这方面也为他增加了不少人气分。可以肯定,假如梁文博近期能拿到第一个排名赛冠军而丁俊晖依然不能走出低迷,他将无可争议地抢走后者国内第一人的称号,成为中国斯诺克新的领军人物。

  本报记者 肖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梁文博轰出单杆147分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