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杆147两杆139梁文博神了 坦言世锦赛帮提升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9:22  现代快报

  147分!满分!昨天,中国小将梁文博在08/09赛季斯诺克巴林站第三轮资格赛中,打出其职业生涯的首个147,成为继傅家俊、丁俊晖之后,第三个加入“满分俱乐部”的中国人。本场比赛他也以5:1战胜古尔德,顺利晋级第四轮资格赛。

  激动 越洋电话报喜

  因为排名不在前16位,因此巴林站比赛梁文博需要从资格赛打起,他的对手是没有什么名气的古尔德。

  因为不是正赛,在英国庞汀斯进行的这场比赛现场只来了20名观众,不过梁文博丝毫不在意,他的表演开始了,上来便以3:0领先。第4局,打到24分后,梁文博停下来,细细地观察了一下台面,形势很好,“147”的念头第一次在他脑中闪过,于是他开始了一红一黑的表演。

  整场比赛的难点是最后一颗红球,一个中远台的进攻,他拼进了,尽管走位不甚理想,但经过调整之后,他顺利地清完台面,147诞生了!梁文博双手握拳,挥向空中,露出惯有的笑容,昨天,这20名观众无疑是幸运的,他们目睹了一个神话的诞生。

  147是什么概念?就好像射箭选手每发命中10环,全世界打出过147分的人不过65个,梁文博幸运地加入了“满分俱乐部”,要知道多少巨星都不是这里的“会员”。除此之外,昨天梁文博还打出了两杆139分的高分。

  中场休息时,很多同场比赛的选手纷纷上前道贺,梁文博也很感慨,147永远都是令人崇敬的。回到休息室,梁文博立刻掏出手机,拨通了爸爸的电话报喜。事实上,远在惠州的老梁一直通过网络在收看儿子的比赛,第四局时,因为网速比较慢,急得老梁到处打电话问人,了解最新进展。当梁文博打到140,还差一个黑球时,老梁回忆说,当时他的心跳完全加速了,既兴奋又担心,他怕有闪失。结果儿子很争气,成功打出147,老梁和儿子一样激动,这一天,老梁接了无数个电话,有道喜的,也有采访的,老梁说:“儿子的球艺长了。”

  优势 他比小晖敢拼

  打完比赛,在小晖经纪人盖瑞的陪同下,梁文博去吃了顿中餐,父亲老梁告诉他:“别省了,好好犒劳犒劳自己。”

  在接受采访时,梁文博坦言:“我这个赛季的感觉很好,世锦赛的成功让我的自信有了很大提高,我对于胜利的渴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烈,这也是我比赛的动力所在。”

  的确,梁文博现在已经具备了与顶尖高手较量的实力,他正在往上走。在梁文博的好友任浩江看来,梁文博的进步源于自信,初生牛犊不怕虎,“梁文博是一步一步打上来的,基础很扎实,而小晖属于一下子就冒出来了,说实话,现在斯诺克的整体水平比两三年前进步了一大块,优秀球手非常多。与小晖相比,梁文博更加肆无忌惮,敢于去拼,他的心态摆得很正,每场比赛就是要去拼对手,一场一场打,而小晖世面见得多了,可能有时候不太敢去拼,害怕失误,给对手留机会。”

  现在,梁文博每天的练球时间基本都超过6个小时,老梁说,儿子很懂事,他知道打球是职业,他必须刻苦努力,否则连待在英国的资本都没有。

  前途 众商家想签他

  三年前,丁俊晖横空出世,不仅被姚明所在的经纪公司签下,而且吸引了无数商家,成为不少品牌的代言人。

  如今,梁文博正沿着小晖的成功轨迹向前迈步,世锦赛八强让他一战成名,随后在一系列排名赛上的出色表现,让他迅速走进人们的视野。如今,在中国知道丁俊晖的人很多,而知道梁文博的也不少。

  基于梁文博的表现和未来的潜力,国内很多经纪公司已开始与他进行接触,想把他纳入旗下,众多商家也正积极联系,邀请他做宣传大使。

  对于职业斯诺克选手而言,最大的目标是排进世界前16位,按照目前势头,梁文博在本赛季结束后很有希望实现这一目标,这样他就可以直接参加排名赛的正赛了。

  梁文博说,他经常梦到自己拿到了排名赛的冠军,这个梦也许离他不远了。

  快报记者 吕远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梁文博轰出单杆147分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