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遭遇"147魔咒" 11连胜纪录告破无缘追赶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0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结束的巴林锦标赛资格赛最后一轮,近期表现神勇的梁文博以2-5惨败给迈克尔-乔治,无缘正赛。这也是梁文博新赛季首次无缘参加排名赛正赛。梁文博未能逃过“147魔咒”, 08年排名赛资格赛11连胜的纪录告破。

  斯诺克界有个“147魔咒”:在比赛中打出满分杆的球员往往没早早输球。奥沙利文在03世锦赛打出147分,却首轮出局;丁俊晖在07大师赛打出147分,结果在决赛遭遇重创;08上海大师赛,柯普打出147分,却输给马克-威廉姆斯……梁文博会不会又是这个“魔咒”的牺牲品?赛前,许多球迷在为中国小将默默祝福。然而,梁文博还是遭遇惨败,不过他很坚强,赛后他表示:“我不会轻易服输的,我会去努力,争取在后面的比赛有好的表现。”

  上个赛季梁文博逐渐被人们熟悉,绝对多数人都对他首次进入世锦赛正赛,便在克鲁斯堡一发不可收地闯进八强的奇迹大加赞赏。事实上,梁文博在08年的抢眼表现就是在世锦赛开始的,连续在北爱尔兰杯,上海大师赛,大奖赛上杀进正赛。如果此次梁文博能够杀进巴林赛正赛,那么他将连续5站排名赛全部进正赛。

  从08世锦赛资格赛算起到本次巴林锦标赛资格赛第3轮,梁文博实现了排名赛资格赛10连胜,如果他在最后一轮战胜乔治,那么梁文博将实现排名赛11连胜的骄人纪录。一代球王奥沙利文曾在90年代中期创造了38场资格赛全胜的纪录。英国专业人士一度认为,梁文博也有希望冲击这个纪录,因为中国小将近期的状态非常好,尤其是进攻火力惊人,单杆50+的能力堪与火箭媲美。可惜的是,梁文博失去了这个追平奥沙利文的绝好机会。

  纵观梁文博近期表现,他在输球的背后也将自己的软肋暴露地更明显:在相持球对抗,局面控制,无论是球路选择,还是攻守战术选择,梁都暴露了不少缺陷。对于梁文博来说,无论是战术与战机的选择、白球走位的拿捏、比赛方向的掌控还是对机会的把握上,他都应该进行强化练习。

  另外,梁文博也暴露出慢热的一面,在9局5胜这种短局比赛中显得尤为重要,确实应该好好总结。此次输给乔治,梁文博下半段的表现不是很好,但这对他来说也并不一定是件坏事,如果能够及时总结和调整,避免在今后面对真正一流选手时这种情况的再次发生,那么此次的失利也将是非常值得。(匡瑞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