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效梁文博令人刮目相看 火箭皇帝有一点都不如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4: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10月30日凌晨,不到22岁的梁文博在斯诺克巴林锦标赛资格赛与古尔德的比赛中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满分杆,从而也成为了历史上第65个跨入147满分俱乐部的球手。在赢下的5局比赛里他分别轰出单杆115分,单杆139分,单杆58分,单杆147分和又一个单杆139分。147分这个斯诺克球手梦寐以求的荣誉,有很多世界冠军以及曾经的世界第一都不曾达到过,而中国斯诺克第二人梁文博做到了。而自从05-06转入职业赛以来,在第三个赛季就轰出满分杆,梁文博也着实成为一名高效率球员。

  04-05赛季,梁文博还在庞汀斯系列赛中苦苦挣扎,那一年他只排在168位选手中的第104名,积分只有可怜的2150分。而05-06赛季,梁文博由于赢得05年IBSF21岁以下锦标赛冠军而得到台联办法的外卡进入职业赛。仅仅花费三个赛季的时间,梁文博就做到了很多选手一辈子都无法做到的事情,在08年斯诺克世锦赛给斯诺克球坛带来震撼之后,梁文博用实际行动再次让自己成为整个球坛的焦点。官网也特别撰文,歌颂了梁文博这一华丽的一战以及这一杆难得的147分。

  梁文博这样如此高效率的球员在职业球坛也很罕见。不得不提的就是前世界冠军、曾经被梁文博0-5横扫的艾伯顿。艾伯顿于1991年转入职业赛,而也就是在他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他就以一杆147分震动台坛,在斯特拉坎公开赛中,艾伯顿在于马汀的比赛中创造了属于自己神奇的纪录。在2000年,转入职业赛仅仅两年的傅家俊在苏格兰大师赛中与达赫迪的比赛中轰出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满分杆,而泰国球王瓦塔纳也是在转入职业赛两年之内就创造了属于亚洲人的第一个147分。而细数下当今球坛的王者,亨德利用了将近7年才打出第一个满分杆,而火箭奥沙利文也用了5年时间,而希金斯时间则更长,花费了整整8年。

  再看看迄今已经打出过256个百分杆的前世界第一、世界冠军达赫迪,进入职业球坛18年来没有一个满分入账,2000年B&H大师赛,达赫迪因为错失最后一个黑球与147分擦肩而过。而曾经的英锦赛冠军史蒂文斯,赢得过四个冠军头衔的麦克马努斯,三届大师赛封王的保罗-亨特虽然声名赫赫,但职业生涯到现在为止都还没能体验轰出147的成就感。同为80后的前世锦赛冠军墨菲、当红炸子鸡塞尔比、新势力瑞恩-戴,北爱新星艾伦在这一成绩上也远不如梁文博,出道虽早但还没修炼成满分杆。(G.M)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