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那局球就是奔147而去 满分杆重大意义在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03: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30日凌晨消息 在刚刚结束的世界职业斯诺克巴林站资格赛第三轮的一场较量中,我国选手梁文博发挥神勇,他在比赛的第四局轰出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单杆147满分杆,并最终以5比1横扫英格兰选手马丁-古尔德。下一轮梁文博将迎战乔治,胜者将进入本赛季第四站排名赛巴林站的正赛。

  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第四局单杆147满分外,梁文博今天还曾在比赛第一局打出过单杆115分,第二局和第六局又两度轰下单杆139分,强大的火力实在令人瞠目结舌。不过让我们稍感意外的是,当记者赛后第一时间和他取得了联系时,电话那头的梁文博却并没有想象中的喜悦。“感觉还好,自己这会其实挺平静的。”梁文博说。

  其实梁文博的冷静并不是刻意为之,在本赛季前三站排名赛北爱尔兰杯、上海大师赛和大奖赛上,梁文博均顺利杀进正赛,目前他的临时排名已经飙升到了世界第23位。对于以冲击世界前16排名为理想的小梁而言,一次单杆147或许只是他前进道路上的又一次升华,而这样的升华他已经不是头一回经历了,今年4月他首次进入克鲁斯堡便一举杀进世锦赛前八。

  “其实今天也没有任何预感能打出来,只是说自己前三盘3比0领先而且手感不错,第四局见他开球开得不好,等我上手就直接奔着147去打了。结果第一杆远台红球就打进,接着局面就一直延续下去了。”随后,梁文博详细描述了自己神奇一杆的前因后果。

  “资格赛奖金并不会太高,大概可能是1000英镑,或者是1500?具体我还真是不太清楚。”被问及奖金一事,梁文博也不是很放在心上,接着他话锋一转接着对新浪体育表示,“不过我感觉奖金是次要的,重要的是感觉这杆147对自己信心应该会有一个很大帮助,这方面意义比较大,包括也是为以后在正赛里头冲击147提供了动力吧。”

  展望自己接下来的第四轮资格赛和整个赛季的未来走势,梁文博并没有丝毫的沾沾自喜掉以轻心,相反他却比平常平添了几分谨慎,“目前状态还可以,不过还是要脚踏实地一场场打,一杆杆拼吧。”梁文博说。

  (杨旻)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