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挺出斯诺克十年统治者 丁俊晖们谁能接领军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现役斯诺克球员中,如果只考虑世界锦标赛一项赛事的表现的话,毫无疑问,奥沙利文是21世纪第一个十年中最杰出的选手。

  一位英国球迷对过去十年(1998-2008年)中球员在近70项排名赛获得的积分情况进行了研究,从而直观地显示出哪些球员战绩最为辉煌,当然不排除某些球员是在这一时期的末期才崭露头角。

  在最近十年中排名赛总积分排行榜中,曾经并称“四大天王”的4位球员毫无悬念地包揽了前4位。而榜首之争的胜者仍然是奥沙利文,共获得215,901分的积分,在2000年之后,他不仅夺得3次世界冠军,2次英锦赛冠军,还将10座其他排名赛奖杯揽入怀中,遥遥领先其他选手。同与奥沙利文在1992年转为职业选手的威廉姆斯与希金斯紧随其后,在总积分上分列第2、3位,尽管两人都曾两夺世界冠军,但在排名赛冠军头衔数目上,奥沙利文的成绩(15次排名赛冠军)几乎与两人之和(16次排名赛冠军)旗鼓相当。在奥沙利文依然强势霸占世界第一的今天,前世界第一威廉姆斯甚至已经滑落至前16开外,在资格赛中挣扎。

  在上一个十年中统治球坛的亨德利依然排在第4位,年近40依然能取得这样的成就足以彰显这位有“金童”美誉球员的实力,但是在当前的10年中,与奥沙利文相比仍黯然失色。在2004年世锦赛的半决赛中,亨德利以4-17完败奥沙利文,创造了世锦赛半决赛的历史最悬殊比分,而在今年世锦赛半决赛中,比分为6-17,亨德利被横扫的一幕几乎完整重现。

  除了积分与冠军,奥沙利文创造的百分杆以及满分杆也都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位球员。在竞争极为激烈的这10年中,奥沙利文无愧为斯诺克界的领军人物,尽管并不像20世纪80年代的戴维斯和90年代的亨德利那样,一手遮天地统治着整个球坛。

  在总积分前10位中,达赫迪、斯蒂芬李、斯蒂文斯等名将也榜上有名,但已经纷纷跌出了世界排名前16的行列。而一些新人则出现在排名赛冠军数目的榜单之上。马奎尔和丁俊晖分别获得4次和3次排名赛冠军,处在新生代阵营前列。然而现在并不是说他们一定会成为新的统治力量的时候。

  被认为极具潜质的年轻球员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墨菲、塞尔比,特鲁姆普等球员都已加入激烈的争夺,新的十年很快就将到来,在下一个十年的排行榜中,这些优秀的年轻选手的排名无疑会大踏步前进,届时43岁的奥沙利文能像如今的亨德利一样仍然处在顶尖行列吗?谁会取而代之占据榜首的位置?也许只有到那个时候,答案才会揭晓。(高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丁俊晖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