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梁国栋回阔别12年家乡 奥运时成对手感受各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7:08  大河报

  

国梁国栋回阔别12年家乡奥运时成对手感受各异(图)
□记者刘新萍 文记者平伟图

  本报讯 “回来了,国梁、国栋都回来了。”27日上午8时30分,新乡市政府综合大楼贵宾接待室里,群情激奋,现任国乒队主教练刘国梁和他的哥哥现任新加坡国家乒乓球女队教练刘国栋一起走进人们的视线。

  刘国梁高兴地说:“我上次回家是在1996年,阔别家乡12年后再次回来,目睹了家乡的巨大变化,我由衷地为家乡感到高兴。”

  32岁的刘国梁十几年来为了中国的乒乓球事业奋力拼搏,一直无暇回家乡看看。这次,国梁的妻子王瑾,国栋的未婚妻马萍也随他们一起回来,同时和他们相伴回来的还有在北京同国梁在一起生活的父母。26日,一回到家乡,国梁哥俩便迫不及待赶到奶奶家,去看望奶奶。“我父亲和哥哥都是打乒乓球的,我和妻子也是因乒乓球结缘,再加上岳父,我们家可以说是一个乒乓球世家。”刘国梁说。

  “北京奥运会上,你和刘国栋同时以主教练的身份出席,这会不会影响你们兄弟俩的比赛情绪?”对于记者的这个提问,刘国梁表示,不管对面坐的教练是谁,他都会以一颗平常心对待比赛;但哥哥刘国栋的心理素质显然没弟弟好,他坦承当时自己的心情有些复杂。

  刘国梁的母亲告诉记者,虽然都住在北京,但国梁太忙了,有时候一个月也难见到他一次。

  刘国梁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会带领球员回家乡比赛,让家乡人欣赏到高水平的比赛,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刘国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