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国乒酝酿人事变动 刘国梁将竞聘国乒总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3:09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梁晓)在北京奥运会包揽男女团体金牌及单打金银铜牌后,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和队员基本已分散到各地参加乒超联赛,国乒则酝酿着一场新的人事变动。

  刘国梁将竞聘总教练

  今年竞聘最大的看点还是刘国梁。虽然国乒竞聘的职位、流程和具体要求还没有出台,但根据国家队在奥运前达成的一致意见,恢复总教练一职已是众望所归。

  雅典奥运会后升任乒羽中心主任的蔡振华辞去了国乒总教练,此后就一直空缺。自2003年出任男队主教练以来,刘国梁一直被公认为是蔡振华的接班人。

  不过男队面临的冲击相当大,对刘国梁来说,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回男单金牌才是最重要的课题。现在国乒男队创造了奥运会历史最佳成绩,刘国梁率领的一队、二队梯队建设非常完好,再加上刘国梁执教后除在雅典奥运会未能夺得男单金牌外,其余大赛悉数夺冠,积累了很好的管理经验和威信。

  从国乒的管理结构看来,总教练并非研究技术突破和带队训练,更多是平衡和协调男女队的各种关系,如果说以往刘国梁尚不具备这种能力与技巧的话,那么经过上海交大人力资源管理和国贸专业的充电,以及多年在国乒的实际应用后,33岁的刘国梁出任总教练的时机已经比较成熟。

  秦志戬可能挂帅男乒

  如果刘国梁竞聘总教练成功,那么将要竞聘男队主教练。此前一直在辅佐刘国梁的秦志戬跃跃欲试。秦志戬表示:“可能刘指导会去竞聘总教练吧,但现在有关竞聘的流程和具体要求都没有下来,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

  与刘国梁同岁的秦志戬一向低调务实,但头脑聪明,在年轻队员中很有威信,而且他主管的马龙和许昕都是下届奥运会的希望之星。北京奥运会后在比利时列日举行的男子世界杯就是秦志戬率队出征,王皓也夺得第一个无机胶水世界大赛的冠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国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