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奖金分配问题于芬3点疑惑 账目明细表何时能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奖金分配问题于芬3点疑惑账目明细表何时能公开?

  

  资深跳水教练于芬昨天对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关于“检举门”的表态提出疑问,并且指出涉及自己的奖金发放清单涉嫌造假。

  国家体育总局监察局相关负责人27日表示,“2008年1月30日,我们收到于芬反映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贪污其奖金问题的举报信。经监察局协调,游泳中心组织人员就于芬举报信中提及的7名运动员18笔奖金发放情况逐一进行了核查。期间翻阅了有关财务资料,除于芬自己领取的奖金外,其他奖金由5人代为领取。核查结果表明,奖金发放手续清楚、完备,不存在周继红个人侵占奖金问题。”

  但是,于芬昨天称,她并未委托其他人为自己代领奖金。在上文提到的“5人”中,有些人她根本不认识,而有人已经向自己证实从未为她代领过奖金。因此,于芬认为奖金发放清单上的签名存在造假的情况。

  于芬表示,这件事也反映出游泳中心的财务管理制度存在问题。这么多钱,由不同的人代领,而且没有当事人的委托,很容易造成混乱。于芬称,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跳水部的某位领导曾经告诉她,跳水队的奖金就是由周继红分配的。

  

  风波缘起

  于芬检举周继红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今年1月28日,于芬将一封检举信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纪检部门。于芬在检举信中写道,自己指导过的伏明霞、郭晶晶、劳丽诗、周吕鑫、林跃、王鑫等多名中国跳水队队员,在奥运会、世界杯等国际大赛上多次获得冠军、亚军。依照国家相关规定,作为教练的于芬应当获得高达数百万元的奖金,但于芬只得到十几万元。于芬因此怀疑中国跳水队负责人周继红私吞自己的奖金,并请求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对此作出深入调查。

  

  中心态度

  “账目没有问题”

  今年3月,于芬第一次通过媒体公开检举周继红,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及相关人士只是以“账目没有问题”予以回应。上周四晚,这封针对周继红的检举信在网上曝光,随后几天,于芬检举周继红私吞奖金一事再度成为热点。面对媒体铺天盖地的报道,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的态度仍旧是“账目没有问题”。

  

  于芬疑惑1

  调查结果为啥迟到这么久?

  于芬表示,自己困惑的是,检举信递交到国家体育总局纪检部门已经9个月,但总局纪检部门直到27日才通过媒体发布了一个表态声明,却始终没有给自己就她举报周继红一事给过明确的调查结果。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北京大学法学教授姜明安表示:“根据国家信访条例,纪检监察部门应当在举报人举报3个月内给予举报人调查结果和处理意见的答复;如果案情轻微,纪检监察部门可内部处理,如果案情严重,纪检监察部门应请求检察机关介入处理。”

  

  于芬疑惑2

  奖金明细表何时才公开?

  于芬表示,如果游泳运动管理中心账目没问题,就应当公示自己签收奖金的明细表。

  于芬表示,今年4月,总局纪检部门见过她一次。有关人员给她宣读了奖金签收清单,请她确认哪些奖金她领取过,哪些没有领取过。在发现有5人“代她领取奖金后”,于芬当即指出,她没有委托过这5人代她领取奖金,也没有从这5人手中拿过奖金,5人中有的人她都不认识。于芬曾请求纪检部门对这5人为何代她领取奖金作出调查,纪检部门却把调查情况的责任推给了游泳中心。

  

  于芬疑惑3

  少拿的6万元去了哪里?

  《中国青年报》说,于芬还进一步向国家体育总局纪检部门反映,5名代领者中的一人已经为于芬的律师写下书面证明,证明自己从未为于芬领取过任何奖金,他的签名完全是被人复制到奖金领取单上的。

  于芬说,她还发现,在国家体育总局纪检部门向自己宣读奖金签收清单时,有一笔奖金数额是16.8万元,但自己实际收到的金额只有13万元,而中国跳水队留存的单据上却注明为19万元。

  

  于芬动作

  三种途径追奖金

  于芬的法律顾问介绍,现在需要弄清的一个基本事实是,这么多的奖金现在到底在哪?是被别人领走了,或是仍在跳水队,还是被其他人侵吞了?如果还在跳水队,可以采取内部行政手段解决;如果有人冒领,可以采取民事途径解决;如果是虚构身份,则涉及欺诈和诈骗;如果其他人利用职务之便占有,便是贪污的问题了。据新华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跳水队征战08赛季专题 |于芬PK周继红专题 

更多关于 于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