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一代马拉松女皇含泪退役 惊人成绩曾创人类极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20:28  新浪体育
日本一代马拉松女皇含泪退役惊人成绩曾创人类极限

再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晚法新社消息,2000年悉尼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日本名将高桥尚子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退役。高桥尚子表示,与伤病斗争了多年,她已经感到心力交瘁,无法再回到竞技巅峰,所以只能告别马拉松舞台。

  8年前高桥尚子为日本夺得了等待64年之久的奥运金牌,然而由于伤病困扰,她接连错过了雅典和北京两届奥运会。其实在冲击北京奥运会失败之后,高桥尚子的退役就只是时间问题。今天,36岁的高桥尚子强忍泪水,面带微笑地宣布:“我意识到自己无法像专业运动员那样奔跑了,不过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我都曾经到达了极限,所以我没有遗憾。”

  高桥尚子宣布退役在日本引起很大反响,很多电视和网络媒体都在同步直播这场发布会,可见高桥在日本人民心中占据了极高的地位。除了创日本田径历史的这枚悉尼马拉松金牌,她还在2001年柏林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2小时19分46秒,成为世界有史以来第一次跑进2小时20分大关的女选手。鉴于高桥尚子对日本体育的突出贡献,她还被授予日本国民的最高荣誉——国民荣誉奖。

  “从初中第一次站上跑到开始,我经历了很多很多,”高桥在发布会上说,“比如参加奥运会、创造新的世界纪录,很多事情就像跑马拉松一样,需要一步一步去跨过,我奋斗到了最后一分钟,直到我决定退役。现在我感觉轻松多了。”

  高桥尚子的退役也预示着日本女子马拉松的霸主地位终结,连续赢得悉尼和雅典奥运会金牌后,日本女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中全军覆没与奖牌无缘。(黎璐)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拉松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