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付天余开心终于不是最老老将 温哥华冬奥再写辉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1:09  中国体育报

  “我终于不是最老的那一个了!”看到老将李佳军出现在长春全国短道速滑联赛赛场,付天余开心不已。出生于1978年的她,在中国短道速滑队是一员不折不扣的老将。但付天余表示自己还没有退役的计划,她说:“现在我的第一任务还是当好运动员,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是不会离开的。”

  付天余生于冰上世家,从三四岁时,她就被妈妈带上了滑冰场,并渐渐喜欢上了滑冰。

  2001年进入国家队,付天余也是目前国家队的“大姐大”了。她之前曾与杨扬等名将并肩战斗,现在又与王濛等人联袂,在中国短道速滑队可谓一名承上启下的“老兵”,她多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国际大赛,曾获得24个世界冠军头衔。2006年都灵冬奥会女子500米决赛赛场,为了配合王濛夺冠,付天余努力压制后面的对手,最终成绩被判罚,夺得金牌的王濛没有忘记付天余的功劳,她将国旗的一角递给付天余,和她一起享受着夺金时刻。“我能获得金牌,付天余作出了很大贡献。”王濛说,憨厚的付天余笑了笑,没说什么,她知道,自己的任务已经完成了。

  从都灵回来后,中国短道速滑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境,大杨扬退役,队伍中除王濛外,其余选手均无法扛起大梁,青黄不接的局面下,付天余选择了留守。

  2006-2007赛季、2007-2008赛季,付天余始终默默地奉献着,和王濛的出色战绩不同,付天余大多都是在背后配合队友夺冠,或者在接力项目上尽着自己的一份力量。2007年亚冬会,面对韩国组合的咄咄逼人,付天余获得了一枚女子500米银牌和一枚接力项目金牌。

  目前,中国短道速滑队正在集训备战2010年冬奥会。在主教练李琰的率领下,队伍涌现了一批年轻小将,周洋、刘秋宏、赵楠楠的名字逐渐为人所熟知,不过,凭借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丰富的经验,今年已年满30岁的付天余,仍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不可或缺的一位。她也默默地努力着,只因为有祖国的需要。

  温哥华冬奥会上,希望付天余这名老将能创造出新的传奇。

  ●小资料

  付天余

  生日:1978年7月16日

  身高:1.61米

  体重:55公斤

  进入国家队时间:2001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付天余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