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坤意大利首演留待主场 200人华人啦啦队为其造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0:1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王宁报道 10月26日,是冯坤抵达意大利的第四天。按照计划,她本该在这天客场对维琴察比赛中首度亮相,但由于伤病,俱乐部不得不推迟了这位前中国女排队长的处子秀。为了迎接诺瓦拉市的这位新明星,当地俱乐部的高层不仅亲自款待,还为她专门组织了一支华人拉拉队。于是冯坤排球生涯的第二段旅程就在这陌生而又热情的环境下渐渐展开了。

  俱乐部高层盛迎

  北京时间23日凌晨时分,冯坤安全抵达了意大利,随后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她抵达了俱乐部所在地诺瓦拉市。虽然旅途漫长,但冯坤精神不错,而此时她也切实感受到自己拥有的这个新身份——意大利诺瓦利俱乐部的新鲜人。在到达诺瓦拉市受到了俱乐部高层人士的热情迎接后,冯坤欣喜地表示:“在来之前郎平曾向我介绍过这里,我知道这是一个伟大的俱乐部,今天我也感受到了俱乐部的严谨和热情。希望能在今后的合作中为俱乐部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冯坤回到了由俱乐部提供的公寓休息。

  或许是由于时差的缘故,第二天清晨六点多钟冯坤便已无睡意。按照当地的法律规定,冯坤要在意大利滞留数月,必须到相关部门办理短期居留证。上午九点多钟,冯坤在翻译的陪同之下前往诺瓦拉市有关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下午两点半她和朋友一起吃了抵达意大利后的第一顿午餐。

  而当天下午恰逢诺瓦拉俱乐部与意大利一支名为维拉科特斯的乙级队合练,训练内容为对攻。此次对攻训练令冯坤非常新奇,与在国内训练大为不同的是,意大利方面对攻训练采取的是每一个轮次打25分的模式,而且计分方法比较奇特,发球得分算一分,而后每次反击得分算一分。在教练的安排下冯坤参加了一、四两个轮次的对攻训练。由于有二十多天没有正规训练,冯坤担心如此强度的对攻训练会让自己的膝盖伤势加重。因此打完这两个轮次后,冯坤主动要求下场。但在对攻训练中,冯坤的技术发挥不错,虽然与队友是第一次配合,但彼此之间的球路也比较适应。冯坤的表现得到了俱乐部的肯定和赞扬。

  处子秀留待主场

  当天晚上,诺瓦拉俱乐部为冯坤举行了正式的新闻见面会。会上冯坤从诺瓦拉市长手中接过了自己的新战袍,这件比赛服的号码为2号,而2号是冯坤在中国女排国家队七年中一直使用的球衣号码。而在这七年中,身披2号战衣的冯坤,作为中国女排的绝对核心球员创下了夺取大冠军杯、大奖赛、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冠军的辉煌战绩。显然诺瓦拉俱乐部期望冯坤再度披挂2号战袍,帮助俱乐部取得佳绩。不过对这个熟悉的号码冯坤在拿到球衣之后只评价了一句:真漂亮!

  受俱乐部的邀请,中国驻米兰领事馆的科技参赞专门从米兰赶至诺瓦拉出席了见面会。而为了营造下周日冯坤在主场首度亮相的现场气氛,俱乐部方面专门委托中国驻米兰领事馆,帮助俱乐部组织一支不少于200人的华人拉拉队。

  不过有了第一次训练的经历后,冯坤找到俱乐部方面就自己的伤势进行了沟通。结果她发现,俱乐部此并不了解她的具体伤情,仅以为可能是半月板的问题。在冯坤与队医、按摩师和体能教练进行了沟通之后,俱乐部才清楚了冯坤的伤情。据此,俱乐部方面马上对训练内容做出了调整。从第二天训练开始,冯坤大部分时间都在进行身体训练,只是全队战术配合训练需要冯坤传球时才让她上场。而对于身体和力量训练的具体内容,俱乐部也采取了谨慎的做法,制定训练内容后让冯坤自己感觉,一旦发现有可能加重伤情就马上调整。

  此外,考虑到冯坤的具体情况和状态,俱乐部方面取消了原先准备让冯坤于26日客场对维琴察比赛中首度亮相的计划,而改在了本周日俱乐部主场比赛再安排冯坤上阵。不过虽然在26号的比赛中不会上场比赛,但作为球队的一员冯坤仍随队前往客场观看了比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中国女排专题 

更多关于 冯坤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