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国手复出难补周苏红空缺 殷茵出战全运会仍存疑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23:48  中国新闻网

  

前国手复出难补周苏红空缺殷茵出战全运会仍存疑问

  老将殷茵重扣

  中新网杭州10月26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今晚,女排联赛浙江开元女排对上海女排的比赛进行至第三局时,浙江队大比分一比二落后,当第三局以14比16落后时,浙江女排主教练徐建德用殷茵换下了朱莉君。没有欢呼,没有掌声,这位前国家队主攻手,在平静中开始了她复出后的首场秀。

  本场比赛是全国女子排球联赛浙江临浦赛区的首场比赛,也是浙江女排新赛季的首场比赛。

  由于国家队长周苏红的缺阵,以及浙江开元女排以年轻队员为班底,对阵上海队,浙江女排除了首局取得胜利,其余的三场均以较大比分败北。比赛本身没有任何悬念,但是殷茵的上场却引起了对手的重视。

  也许是远离国家队太久,第三局被换上场的殷茵并没有被临浦观众认出。不过,随着她刚上场的一次双人拦网得分,便马上吸引了观众的注意,“15号打的很好嘛。”记者身后的几名观众窃窃私语着。

  复出后的第一次正式上场,殷茵对赛场并没有显得很陌生,在拦网得手后,她在进攻端再次显示出当年的重炮手的霸气,两次强有力的重扣,钻过对方几双大手,皮球应声落地。

  虽然殷茵的出色发挥并没有帮助浙江开元拿下第三局,但是她赢得了观众的侧目,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不再向这名昔日的霸王花吝啬,甚至如潮水般的送给了她。

  虽然缺少了昔日的爆发和弹跳力的殷茵,但是她没有丧失把握机会的敏锐力,凭借着丰富的经验,第四局一开局,她就以一个探头球帮助浙江开元队以2比1领先。

  精彩的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重视。之后的比赛中,上海女排开始重点“关照”这名老将。一次失误,再是两次重扣才艰难得分……第四局,殷茵的表现不再抢眼。正如,她赛后所说,现在正处于恢复期,这次上场也是寻找比赛的感觉,整体状态和当初甚有差距。

  上场一局半,十次进攻得四分,另有两次拦网得分。这便是殷茵首场秀的成绩单,作为一名运动员来说,可圈可点。但是,作为一名退役两年多,又生完孩子的三十多岁老将的首场秀来说,这是无疑是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赛后,浙江开元女排主教练陈建德也认为,殷茵的首场正式比赛表现是不错的。

  由于殷茵复出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备战明年的全国运动会,对于本场比赛的得失她个人并不太在意。她表示,由于年龄过大,训练量上不去,另外肌肉也松下来,跑跳能力不比从前。至于,未来能恢复到什么样的程度,她也无法确定。(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