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队教练钟情三亚沙滩 欲借助沙排发展休闲体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4:46  海南日报

  吴钟斌

  海南日报北京8月24日电(记者吴钟斌)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沙滩排球赛上,中国女沙以出色表现赢得一银一铜的好成绩。沙排赛场上,多种“海南元素”也赢得各界的广泛赞誉。记者今天从三亚市政府获悉,经过争取,国际沙滩排球中国巡回赛将于今年11月在三亚举行,三亚也欲借助沙排全力壮大休闲体育业。

  国家体育总局一位负责人今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国际排联与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此项赛事已经确定,分为男女沙排赛,参赛国家约30个,全部是世界上实力较强的沙排队,中国境内的巡回赛全部在三亚举行。

  三亚市文体局局长廖民生说,三亚有推广沙滩排球的优越条件,借助奥运会沙排赛中国女沙的出色表现及即将到来的国际沙排巡回赛,能吸引更多的体育机构在此集结,也可以为三亚的休闲体育产业增加更加亮丽的色彩。

  事实上,三亚与沙排运动有不解情缘。6年前,国家沙排队几经选择,将冬季训练地点选在三亚。去年1月份,国家沙排在三亚的永久性训练基地正式在三亚湾落成。训练基地坐落在海航亚太国际会议中心对面的临海沙滩上,可建三个标准沙排场。

  奥运会中美女沙决赛后,国家沙排队主教练缪志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三亚有非常良好的冬训条件,海南真的是沙排的福地。他说,沙滩排球作为一种休闲式的体育项目,在欧美已有几十年发展历史,中国发展沙排才十年时间,期间沙排曾到青海等地训练过,但相比之下三亚的条件是最棒的。

  三亚不乏高档酒店,几乎每家酒店都在沙滩上辟有沙排场。廖民生认为,借助奥运会的普及,现在是发展沙排的好契机,结合一些大型赛事,三亚完全有可能成为沙排等休闲体育的基地。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沙排巡回赛三亚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沙排 三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