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沙会中国女子藤球队击败大热门 姑娘们流下激动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4:15  新民晚报

  

亚沙会中国女子藤球队击败大热门姑娘们流下激动泪

  中国队选手刘蕾(左)与对方选手争顶

  尽管赛前有很多幻想,但很少有人会想到中国体育代表团在首届亚洲沙滩运动会上的首枚金牌,会来自集结不到一个月的中国女子藤球队。昨天上午,不被看好的中国女子藤球队发挥出色,在决赛中以21比17击败夺魁大热门泰国队,为中国代表团收获了本届亚沙会首枚金牌。

  之所以人们在决赛前并不看好中国队,除了中国队自身实力因素外,最主要还是对手泰国队实力强大。作为泰国的“国球”,藤球运动在泰国开展非常广泛,泰国藤球队在亚运会等国际大赛中,更是多次摘得金牌。

  然而开赛后,志在一搏的中国队敢打敢拼,竟然一举取得了6比0的领先优势,之后他们再接再厉,一鼓作气拿下了这场单局决胜的金牌争夺战。

  在巴厘岛灿烂的阳光下,中国队的姑娘们和教练们兴奋地拥抱在一起,汗水和泪水交织在一起,在脸上尽情流淌。中国队副领队崔伟红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这些队员太不容易了。她们在赛前只集训了两个多星期,很多队员从来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完全是拼搏的结果。”

  中国队主教练是来自哈尔滨铁路局体育馆的张永斌。张永斌在釜山亚运会前就开始执教中国女子藤球队,他先后带队获得了釜山亚运会银牌和多哈亚运会铜牌。面对未来,张永斌和弟子们充满信心,“这个冠军是对队员的最好回报。我们一定会更加努力,争取在2010年的亚运会上取得新的突破。”特派记者吴四清

  (本报巴厘岛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